烟台基金管理中心

2016-09-23 15:1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4年8月全省财政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在烟台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2016年初,《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方案》正式获批

  总体思路。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优势、滚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立足烟台、面向全省”的功能定位,积极培育引进各类基金,着力提升基金服务水平,发挥基金的溢出效应和辐射功能,促进基金与产业深度融合,使我市逐步成为以基金集聚为特色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打造山东金融创新“第三极”。

  发展布局。按照“适度集中、分步推进”原则,以烟台开发区、芝罘区、高新区为聚集地,其他县市区依托基础条件推动基金设立,发挥区位优势,建设错位发展、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基金发展格局。支持基金聚集地政府(管委)完善配套措施,健全综合性金融体系,利用多种形式建设基金聚集发展载体,搭建基金专业化服务平台,有效引导基金进入优势产业,实现基金与产业融合发展。

  目标任务。依托高科技企业和优势产业集群,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政策扶持,健全综合性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作用,推动基金机构大量聚集,基金规模显著提高,基金在烟台金融创新发展中的作用明显增强,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中拉动作用明显提高。到2020年底,全市各类基金规模达到3000亿元以上,形成基金孵化、服务外包、互联网融资等基金机构大量聚集,服务功能完备的基金管理中心,树立烟台“基金港”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成高速增长蔓延态势,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尤其在徐玉玉事件后,更是引起民众公愤。澳大利亚警方采用批处理技术、数据深挖技术、特征构化技术和MDT软件等措施预防及打击电信诈骗。[详细]

    09-23 14-09新华网
  • 中央文件首提落实环保责任清单 干预执法将得到遏制

    我国现行的环境管理体制主要是以块为主的地方环保管理体制,这种管事体制使一些地方重发展轻环保、干预环境监测监察执法,使环保责任难以落实,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现象大量存在。[详细]

    09-23 14-09法制日报
  • 美联储加息进入“空窗期” 贵金属“生死对决”在腊月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劳动力市场依然有进一步好转的空间,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大体满意。[详细]

    09-23 15-09中国证券报
  • 2016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开幕

    9月22日,在德国汉诺威,人们在2016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参观奔驰“未来巴士”。当日,2016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正式拉开帷幕,逾330款全球首发商用车型以及产品和技术将在本届展会上亮相。[详细]

    09-23 14-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