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区域金融中心推动城市升级

2016-09-23 15:1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7日,山东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启动,绿地集团·山东省产业金融创新发展基地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即将亮相本次论坛活动。

  山东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论坛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绿地集团·山东省产业金融创新发展基地、齐鲁银行主办,大众网、济南中央商务区、青岛金家岭金融聚焦区、烟台基金管理中心协办,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山东城商行合作联盟、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山东国晟融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持。

  本次论坛以“产业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国内知名专家齐聚济南,将对供给侧改革与“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创新,产业金融发展方向,金融聚集区的构建与探索、如何让普惠金融更有温度和深度等议题进行探讨。

  政策扶持,为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动力保障

  金融作为实体经济发展的产物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工具,对于服务和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也将金融工作作为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以金融促产业、调结构、惠民生。

  就在今年的6月底,济南正式印发了《济南市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的政策,为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全面推动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和有力保证。

  本次论坛正值山东“金改”三周年。三年来,地方金融活力明显增强、普惠金融发展、民间金融引导、金融集聚区建设、地方金融立法等工作蓬勃开展,不少走在全国前列。

  在此背景之下,推动中央商务区向区域性金融中心快速迈进,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设对推动城市产业升级和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绿地集团价值引领 区域金融中心推动城市升级

  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规划图

  绿地推动中央商务区向区域性金融中心快速迈进

  目前,在产业金融脱虚向实发展的大环境下,许多国内企业均致力于金融产业创新升级的发展。绿地集团,作为跨国性多产业布局的世界500强企业,在2014年就开始着力打造“3+X”产业集群的总体布局,其中“3”指的是“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尤其在大金融领域,绿地集团围绕房地产金融、资产管理、投资并购、财富管理等业务,扩大规模。获取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资产管理等全产业链金融牌照,完善金融产业链布局。绿地集团搭建的“3+X”产业模式,不仅是自身发展产业金融的布局,其实也是一个各企业间协同发展的健康布局,构建起一个企业之间的协同效应,让金融与实体真正实现协同发展。

  众所周知,由绿地控股投资开发的济南CBD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及配建项目已经于今年7月份正式奠基,确定将落户该项目的山东省产业金融创新发展基地及绿地创客中心(济南站)也于当日揭牌。

  绿地集团作为济南CBD首个投资开发的开发商,将会集聚绿地集团布局全球四洲十国百城所凝练的在产业、资本、开发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将绿地山东国金中心(IFC)打造成山东产业金融的标杆示范项目。

  420米高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是继“济南绿地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后,绿地在济南投建的第二栋超高层,也是绿地产业金融的首个示范项目。建成后,该项目将重点引入高端金融现代服务业产业,打造区域金融新中心。

  山东省产业金融创新发展基地及绿地创客中心济南站均将落户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未来将打造山东金融联盟总部基地、金融创新孵化器;绿地创客中心济南站将利用“创客经济”平台优势,推动区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济南中央商务区产业活力。

  绿地山东国金中心(IFC)位居CBD核心将是整个区域业态布局最全、规划理念最高的全生态CBD的集中体现。同时,为实现自身循环系统的完善,绿地山东国金中心(IFC),首度全生态演绎济南CBD4.0时代。从硬件方面,将打造420米山东第一高楼,紧密与政府产业导入协同发展,引入绿地集团全球优质产业,同时将导入世界级超五星级酒店、打造7×24小时活力MALL等,全面落实金融创新主线;从软件方面,引进绿地创客中心、绿地企业服务平台等,围绕产业金融的发展,提供上下游的软性服务。

  金融总部聚集中央商务区,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如今,济南中央商务区正处于如火如荼的“建设季”, CBD已经初具规模。其中,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项目包括鲁商国奥城、黄金时代广场、成城大厦、能源大厦、山东博物馆等。在建及待建项目包括金宇大厦、齐鲁百老会、文博金融服务中心、中国人寿大厦、中弘广场、华润万象城、省人才市场等。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及辐射范围内已入驻重点企业包括以中石化山东分公司、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等为代表的省级区域总部;以山东能源集团、高速集团、中烟集团、鲁信集团等为代表的省级总部;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中航物业济南分公司等为代表的市级区域总部;以济南市城投集团、中润集团等为代表的市级总部。

  随着众多金融、商务企业总部落户中央商务区,承载着济南新跨越的希望、寄托着700万济南人的CBD之梦已经腾飞。随着高端城市综合体加速推进形成聚集效应,一座总部之城已拔地而起。

  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及配建项目是济CBD核心区域内首个开建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规划建设5座高度在220米到420米的塔楼,分别体现济南“山、泉、湖、河、城”特色的五大标志性建筑,打造“泉城陆家嘴”,将成为未来环渤海经济圈及黄河中下游地区的城市地标。

  中央商务区作为反映山东发展实力、代表省会形象、具有浓郁现代气息的标志性区域,既是区域性高新技术办公室总部基地、高端服务中心、中介服务中心、专业培训中心,也是市域高端商贸聚集区、金融保险业中心、文化产业中心、创业产业聚集中心和具有文化内涵的城市形象标志区。

  济南中央商务区正在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智力密集型产业为引擎、高端商贸为基础,具有强劲区域核心竞争力和省会城市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济南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

    整治电信诈骗各方积极行动 五招提高安全意识.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成高速增长蔓延态势,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尤其在徐玉玉事件后,更是引起民众公愤。澳大利亚警方采用批处理技术、数据深挖技术、特征构化技术和MDT软件等措施预防及打击电信诈骗。[详细]

    09-23 14-09新华网
  • 中央文件首提落实环保责任清单 干预执法将得到遏制

    我国现行的环境管理体制主要是以块为主的地方环保管理体制,这种管事体制使一些地方重发展轻环保、干预环境监测监察执法,使环保责任难以落实,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等现象大量存在。[详细]

    09-23 14-09法制日报
  • 美联储加息进入“空窗期” 贵金属“生死对决”在腊月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0.5%不变。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劳动力市场依然有进一步好转的空间,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大体满意。[详细]

    09-23 15-09中国证券报
  • 2016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开幕

    9月22日,在德国汉诺威,人们在2016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参观奔驰“未来巴士”。当日,2016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正式拉开帷幕,逾330款全球首发商用车型以及产品和技术将在本届展会上亮相。[详细]

    09-23 14-09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