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业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大戏连台

2018-02-06 15: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孔秀

  研修班开课、“法信通”授牌、金博会颁奖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周海升 孔秀) 1月31日,携手’18,“财”见未来。2018山东金融业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暨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将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金融办、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大众网主办,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山东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孙文利,省金融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刘晓东、省发改委财金处副处长魏一鹏,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尹宗,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玉太,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勇,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等出席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还举行了“法信通 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联动单位的授牌仪式、第五届山东省网上金融博览会颁奖盛典,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举办了首期培训。
  论坛聚焦精准传播
  山东新媒体领跑者讲述新生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新媒体已成为一个集信息、观点、民意为一身的舆论平台,甚至影响着世界传播的新秩序。

  在山东金融业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上,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月军做了“新时代金融业新媒体传播战略与路径选择”主题演讲,带来新媒体传播的新趋势、新思路。
  陈月军指出,随着人们对新媒体使用的日渐频繁与广泛,新媒体在满足用户基本信息获取需求的同时,已日渐成长为一个集信息、观点、民意为一身的舆论平台,甚至影响着世界传播的新秩序。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新媒体环境下可以通过新闻发布、搜索引擎优化、深度报道等形式掌握舆论话语权和引导权”。陈月军建议,移动新媒体的飞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传播格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矩阵,可为满足大家移动新媒体服务需求。
  携手两大名校
  打造财经新媒体研修班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长勇表示,举办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权威专业,融合共生的财经通讯员新媒体交流平台,给我省金融机构培养一支能适应当前新媒体传播趋势和舆情应对能力的通讯员队伍。
  首届山东财经新媒体通讯员研修班得到了省金融办的大力指导,和省银行业协会、省证券业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小额贷款企业协会、省融资担保企业协会、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等单位的大力协助,同时也得到我省两大名校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支持。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授在研修班的首期培训课上做了题为“新媒体传播趋势与创新路径”主题讲座,倪教授表示,新兴媒体在全球范围内蚕食着传统媒体的市场,用户正在不断地分流,新媒体出现了多屏传播路径,以及声音、文字、图形、视频等新的传播形式。倪教授从国内外的经典案例中,深入浅出地给我们解析了新形势下新闻传播的选择路径。
  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马慧茹副教授在“万物互联时代的读与写”主题讲座中表示,万物互联时代,信息的产生因为物联网的出现,出现了内爆、涌现、智能等形式的信息呈现,在众多的新型中要从“可读性”和“可写性”进行辨别,写作业要回归事物的本质,不要被太多的标题党之类现象的所迷惑。
  多方共建老赖曝光台
  “法信通”又添两家联动单位
  在此次论坛上,还举办了“法信通 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联动单位授牌仪式,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和济南仲裁委员会正式列入法信通 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的联动单位。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尹宗在致辞中表示,为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平台应用水平,山东高院组建了专门团队,对“法信通”平台运行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确保信息发布规范、高效。同时组建“法信通工作联络”微信群,定期召开协调会,建立常态化协商机制,不断提高平台的运行水平。上线六个月以来,共收录典型“老赖”信息65万余条,发布悬赏金额累计400余万元,平台已成为山东省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创新方法和重要抓手。
  据了解,作为山东惩戒失信、弘扬诚信美德的立体化传播平台,法信通 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是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单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已于2017年7月20日正式上线,继江西“法媒银”平台之后,全国第二家老赖曝光台。
  见证榜样力量
  山东金融业年度大奖揭晓

  传递金融正能量,见证榜样力量。在本次论坛上第五届山东省网上金融博览会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全面展现山东金融机构在助推经济转型和服务百姓生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肖宁副秘书长代表山东金融行业致辞中时表示,山东网上金博会为山东金融机构提供了一次集体亮相的机会,为市民与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这对于传播理财知识,推动山东金融生态环境、经济环境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本届网上金融博览会共评出7个奖项,其中,工行山东省分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荣获2017年度山东金融业品牌建设奖;获得2017年度山东金融业业务创新奖的有中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2017年度山东金融业客户服务奖被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捧走;荣获2017年度山东金融业企业文化建设创新奖有农行山东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农业行山东省分行、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荣获2017年度山东金融业最具社会责任;农行山东省分行、太平洋人寿山东分公司、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3家金融机构获得2017年度山东金融业公益传播力奖,2017年度山东财经行业平台建设奖有省高院执行局等5家单位。
  山东省网上金融博览会是由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目前山东网上金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参加山东网上金博会也成了山东金融业年底的一件盛事。
  2017年12月15日,大众网与“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隆重推出以“紧跟新时代,激发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五届网上金融博览会。本届网上展馆分为亮点馆、银行馆、保险馆,涵盖银行、保险、财富管理等,对金融机构的核心业务、经营理念、发展历史等方面,通过文字、视频、图片微专题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百姓“钱袋子”有啥新变化 多地明确提高养老金标准

    11.png

    各地根据不同情况,在就业、脱贫、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均列出“民生清单”,这些举措对2018年百姓“钱袋子”将产生重要影响。2018年,河南提出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广东提出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详细]

    02-06 10-02中国青年报
  • “中国式支付”在全球成功逆袭 无现金交易引领潮流

    11.png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通过出国旅行的方式陪家人度过春节假期。对于海外各地而言,中国人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消费需求,更带来了以移动互联网和电子钱包为基础的“中国式支付”。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初期,银行卡、信用卡等国外支付方式通过广东等沿海地区...[详细]

    02-06 10-02人民日报
  • 西班牙12车连环相撞致2死2伤 均为中国公民

    2月4日下午3点半,西班牙南部A-23公路上发生12车连环相撞事故。据悉,这起事故发生在4日下午3点30分,地点位于距西班牙南部城市萨拉戈萨约50公里的A-23公路上。[详细]

    02-06 15-02中国日报网
  • 美国务院批准向芬兰出售多类型导弹

    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芬兰出售总价值约为7.35亿美元的多款导弹及相关配套设备。声明说,美国此次拟向芬兰出售68枚改进型“海麻雀”防空导弹和1枚“海麻雀”测试训练弹以及配套设备;还有112枚“鱼叉”Ⅱ型系列反舰...[详细]

    02-06 15-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