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千余网友共植绿 共建“生态日照”绿色家园

2018-03-11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车辆蓄势待发

  车队绵延到尽头

  到达“战场”

  人群熙熙攘攘

  千余名网友共植树

  到达植树地点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致辞

  三家爱心企业被授予了“绿色企业公民”荣耀称号

  为植树的热心网友颁发证书

  为绿色基地揭牌

  热闹的多肉领取处

  让我们一起加把劲

  网友种下一棵棵小树苗

  浩浩荡荡的植树大军

  小朋友种下栗树苗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

  大众网日照3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陈鹏飞 邹慧)“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3月10日上午,2018年日照市第九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新一轮林水会战规划点竹林寺流域西片区举行。千余名市民和网友身体“栗”行,种下了万棵栗树苗,为美丽日照播撒春天的希望。

  本次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照市林业局、共青团日照市委、中共日照市岚山区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黄墩镇政府、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中石化日照公司协办。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每年植树活动,都吸引了全市众多爱心市民、志愿者及青少年儿童热情参加。三月植树只争朝夕,千人播绿、国土绿化,将推动新一轮林水会战深入开展,让荒山变林区、林区变景区,不断放大生态效益,促进林业新旧动能转换。

  10日上午八时许,二十多辆大巴车载着热心网友,爱心市民和志愿者,踏上植绿之旅,赶往黄墩植树现场。在植树活动中,踊跃参与的不仅只有市民,还有不少日照爱心企业也积极响应,践行社会责任,加入到了义务植树队伍中。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平安人寿日照中心支公司、中石化日照公司三家爱心企业被授予了“绿色企业公民”荣耀称号。此外,多年坚持参加植树节的热心网友也获得了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过后,大家依次领取工具和树苗,来到指定区域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挖坑、种树苗、培土、浇水,人人都忙得不亦乐乎。远远望去,植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千人共植为一片片丘陵披上了绿意。

  “从2015年开始,每年植树节,我们一家三口都会来参加,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宝妈秦雨璐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种下五、六棵树苗,期盼小树和孩子一起茁壮成长。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共栽下了万余棵果树苗,为日照的“绿色版图”添砖加瓦。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的植树活动启用“绿满日照”互联网+义务植树平台,网友和市民可以线上报名、线下植树,变“3月12日植树节”为“365天植树节”。让尽责形式由单一的“植树”转化为多元形式,将全民义务植树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形成全民参与、全年植树、随时植树的新局面。

  据悉,“绿满日照”还可以将互联网与林业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生态林业发展水平,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建设全民化、义务植树活动主题化,着力打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全省示范基地日照样板,提升新时代形势下“智慧林业”新动能。

  2010年--2017年,八年来大众网日照频道和上万名网友走过日照众多的荒山,为家园植绿4万余棵,为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增添“绿色动能”,共建“生态日照”绿色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