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力集团章丘植绿 为青山绿水献力

2018-03-11 15: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热力的工作人员正在栽种树苗

  济南热力工作人员与亲手种下的树苗合影

  济南热力集团的工作人员们植树干劲十足

  济南热力工作人员在章丘区北毕村人工湖附近植树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谢玮)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11日上午,大众网开展“2018全省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为建设“绿水青山新山东”贡献一份力量。济南热力集团部分员工参加活动,在章丘区北毕村人工湖附近开展义务植树,为济南的绿水青山尽一份力量。

  11日,参加活动的9名济南热力集团员工自备铁锨、水桶等工具,一大早就赶到了植树活动现场。“把这片裸露土地复绿,我举双手赞成,这样不仅让济南变得更美,也是保护生态造福子孙的好事!”济南热力集团员工张国粹笑着说。

  活动现场,济南热力集团的员工们个个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他们扛起树苗,来到指定种植区,挥动铁锹铲土、培土……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

  据悉,作为济南市的清洁取暖排头兵,济南热力集团不断致力于清洁供热,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推广的取暖模式。近年来,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济南热力集团尝试开展了空气源热泵、高压电极锅炉、燃气锅炉、电厂余热利用等清洁取暖项目。2017年,热力集团所辖区域已提前实现清洁取暖100%任务。

  据了解,济南热力集团还因地制宜开展了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以工业余热供热为主,合理利用黄台电厂、章丘华电电厂余热,并加快东西部地区“外热入济”项目实施,解决未来三年主城区供热难题。在其他供热管网未到达,供热负荷不足的地区,实施分布式气代煤、电代煤项目,满足居民冬季取暖需求,从而实现能源结构合理布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