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网友相约春天共植一片绿 助力“威海蓝”

2018-03-12 10:39: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刘爽

“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古道西风摄

植树队伍 仲春摄

植树队伍 飞翔摄

  大众网威海3月11日讯 (记者 刘爽) 春回大地,植树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威海大众网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等单位联合主办了“营造绿色家园 实现和谐共生”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火热,500余名网友积极参与,在环翠区仙姑顶的山地上植下了1000余棵楸树,为扮靓威海添砖加瓦,助力“威海蓝”。

  3月11日上午9时,当一辆辆载满植树网友的大巴车从农行威海分行的大院驶出时,网友们情绪高涨。当网友们到达植树场地后,扛铁锨,拿水桶、搬树苗、挖树坑……立马就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来,网友们干劲十足,一会儿的功夫,就种下了一片小树林。

农行威海分行植树队伍 古道西风摄

  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副行长曾宪秋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参加植树活动,只见他挥动铁锨挖坑铲土,又将树苗扶正填土,并踩好树坑。经过一番劳作,眼前的树坑不一会儿已经绿起来一片。行长带头,农行职工们也更有干劲,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一片农行林就拔地而起。“农行与大众网联合举办植树活动晃眼间已经6年了,农行在威海网友心中已经树立了公益形象,不仅如此,通过植树活动还提高了农行的品质,也为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参与公益的平台。”曾行长告诉记者,2018年威海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绿满威海,四季多彩”的城市品牌形象,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提出到2022年实现“生态环境全面改善”,而农行也是响应号召,通过植树活动,希望能让威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越来越好,让更多人来到威海观光旅游。

  镜头切换,大众网记者带您一览植树场地有趣的小故事!

威海百灵鸟播音艺术培训中心学生正在挖树坑 梁杰摄

一对小朋友正在和爸爸一起植树 叶老师摄

  “请问你觉得植树活动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吗?”这是只有7岁的王国旭向记者抛出的问题,而他也是威海百灵鸟播音艺术培训中心的一名小记者,为了锻炼学生们的勇气和胆量,指导老师让学生们在植树场地随机采访。而面对记者的反提问,王国旭回答的也是落落大方,丝毫不怯场,颇有主持风范。

  在工商银行威海环翠支行的植树区域,记者看到前来植树的孩子最小的才1岁9个月,名字叫然然。别看然然年纪小,可是她植树的热情却不比大人低。然然在现场看到大家都拿着铁锹挖坑,她也想要一把铁锹,可是然然太小根本拿不动。然然的妈妈周秋燕只好捡了一根枯树枝给然然,让然然用枯树枝“挖坑”。

普陀路小学组团来植树 梁杰摄

一起植树 飞翔摄

  现场一面飘着印有“向阳花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们是人民银行威海支行的员工,同时,也是“向阳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此次植树是行内自发组织,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来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

  说到公益,植树现场的一排大众汽车格外显眼,原来是威海中升汇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为广大网友免费提供植树座驾,并且还带来了矿泉水,让他们在植树之余可以喝水解渴。“今天一共来了四辆车,分别为速腾、迈腾、高尔夫嘉旅、蔚领,它们的后备箱中装满了矿泉水。”威海中升汇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林说,他们很乐于参加公益事业,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方便,也可以提升自家品牌形象,间接为企业做推广。

  三代同堂,六口之家共植“亲子树”,一家六口挖坑、埋土、栽苗、培土,分工明确。孩子的妈妈刘女士称孩子在普陀路小学上学,学校组织了此次植树活动,她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亲子活动,于是和孩子带着爷爷奶奶也一同前来植树,希望全家都可以为威海添绿增彩。

  统一的服装,整齐的队伍,味E派员工早早到达植树场地,他们已经按捺不住植树的热情,最先搬起了树苗进行植树。而这已不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大众网植树活动了。植树区域内,他们分工协会,俨然是一个团结大家庭。

味E派植树 萌萌摄

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

威海中升汇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大家分发矿泉水

工商银行植树队伍

网友写下的心愿卡

母子一起植树 仲春摄

  现场精彩的花絮还有很多,故事还在继续发生,明年植树节期待继续与广大网友相约春天。

  本次植树活动由威海大众网与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联合主办,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威海市分行、工商银行威海环翠支行、威海广奕贸易有限公司—韩国伊绚名秀化妆品、威海百灵鸟播音艺术培训中心、威海中升汇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支持。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威海中心支行、味E派、普陀路小学、青岛路小学、田村小学家委会等单位组团参与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