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淄博 大众网·农行植下千余株爱心树

2018-03-11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丁稳

  3月11日,“营造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淄博”大众网·农业银行2018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黄家村山大农场启动

  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致辞

  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连海在致辞

  农学专家——淄博电视台派驻高青县唐坊镇店子村第一书记李安军为大家讲解植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大众网淄博3月11日讯(记者 丁稳)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营造绿水青山 共建生态淄博”大众网·农业银行2018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黄家村山大农场启动,来自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大众网网友、淄博市青少年宫金乔幼儿园在内的500余人参加,共同植下1000株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责任,为建设生态淄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银监分局、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大众网联合主办,淄博睿福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山大农庄协办。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厚永,山东淄博金融团工委书记崔亮,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连海,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中国农业银行桓台县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瑞正,山东田博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春一同参加本次植树活动。

  大家手拿铁锹、水桶等工具,前往植树地点

  活动现场,大家互相合作,配合默契

  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拿起铁锨,挖坑种树

  小朋友在自己种下的树上系上心愿卡。

  上午9点,山大农场里,红旗飘扬,参加植树节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早已到达,有的带着铁锨,有的拎着水桶,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共同期待植树节活动开始。

  “本次大众网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打破原有模式,不再局限于植树造林只是绿化美化环境,而是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完美融合,引进库尔勒香梨与莱阳梨杂交新品种,前景非常看好,真正实现了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致辞时说到。

  “淄博农行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彰显责任担当大行形象。”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连海在致辞中表示,淄博农行将把植树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更多人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新淄博做出新贡献。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农学专家——淄博电视台派驻高青县唐坊镇店子村第一书记李安军为大家讲解植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大众网·农业银行2018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志愿者们拿起工具撸起袖子干起来。活动现场,大家互相合作,配合默契,有的用铁锨挖坑,有的扶直树苗,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用自己的小铁锨,挖坑种树,接水浇树,忙的不亦乐乎。

  “今天我们金乔幼儿园来了一百多名孩子、家长和老师,大部分是中班和大班的孩子,一听到这个活动,孩子们报名十分踊跃,都想为建设生态淄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金乔幼儿园园长高源采访时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每名网友都领到了一张许愿卡,植树后,网友可以将自己的心愿写在卡片上,系到自己种植的小树上,让小树陪伴着心愿一起成长。“我希望小树能跟我一起健康成长,早点结出果子来。”金乔幼儿园大班的张庆国小朋友对记者说。

  来自农业银行淄博分行、大众网网友、淄博市青少年宫金乔幼儿园在内的500余名志愿者。

  共同开启“农行林”

  参加植树活动的网友们共同合影留念。

  据了解,从2015年起,山东省网信办、山东省林业厅、中国农业银行山东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17地市联动,爱心植绿,共建美丽家园,大众网多平台发力传播活动资讯,将绿色生活理念植入百姓心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