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电话直赔 8分钟搞定车险理赔

2016-12-08 10:4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景霞 通讯员 李晓梅 李法进

  大众网烟台讯 (记者 王景霞 通讯员 李晓梅 李法进)理赔,只需一个电话这么简单。作为行业内首创的线上理赔服务方式,平安产险2015年推出了“电话直赔”服务,直击传统理赔方式中“查勘慢”、“堵交通”、“理赔难”等诸多痛点,只需要一个电话就可以轻松搞定,最快8分钟即可完成车险理赔。

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玲介绍平安车险电话直赔项目。

  响应畅通工程 互联网+推动车险创新理赔

  为响应山东省“畅通工程”项目,聚焦“缓解道路压力、改善交通环境”的民生需求,平安产险积极顺应市场及客户需求变化,业内首创线上理赔服务模式,直击传统理赔方式中客户“查勘慢”、 “堵交通”、“理赔难”等诸多痛点,为广大车主朋友们带来全新的、极速的车险理赔服务体验。

  据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小玲介绍,电话直赔作为一种颠覆传统理赔模式的线上创新服务模式,它能够最终实现,背后依托的是平安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科技开发的一整套系统平台,特别是平安产险自主研发的车物智能定损平台。

  客户上传图片智能完成定损,主要基于整合配件价格、工时标准、维修方案、损失标准图片、车型等数据生成数据库从而达到完成理赔的结果。青岛产险综合考虑山东市场特点,在烟台设定了差异化规则,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电话直赔服务。不仅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有效的缓解了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为“畅通工程”项目的推进添砖加瓦。

  无需等待查勘 一个电话就可理赔

  传统理赔模式中,车主出险后拨打95511报案电话,需现场等待查勘人员,不仅浪费车主时间,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赔付时还需提供个单证复印件以及维修发票,往返门店,流程冗杂。

  而电话直赔则摆脱了过去冗杂的流程限制,将早高峰时期发生的剐蹭、追尾类的轻微事故归入车险直赔的范围内,最大程度的保证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车主只需要拨打95511报案,提供出险时间、地点、驾驶人、车牌号信息等相关信息后,车主接收到短信链接,按照链接上的提示,通过自助拍照并上传,由后台支配人员通过照片以及车主选择的维修单位,评估损失,通过电话与车主确认后,支付赔款,整个流程十几分钟即可完成理赔,最快8分钟。

查勘员查勘工作从现场转为线上,工作量加大但效率提高很多。

  据平安产险烟台中支公司“电话直赔”项目负责人高波介绍,目前烟台平安直赔中心5名理赔专员均来自一线查勘岗位,每天接案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7点。

  “我们将电话直赔放在这个时间段,一方面是轻微事故主要发生在这个早晚高峰时段,容易造成拥堵;另一方面选择这个时间,主要是为了避开车主在其他时段自助拍照不清晰,对定损造成的不便。”

  高波对记者说。“而且传统的查勘方式下,我们的查勘员几乎每天都在路上,而且查勘的案件量每天只有7-8件,而电话直赔之后,无需查勘员到现场就能完成理赔,处理的案件数能翻一番,节省了很大的时间成本。”

  极速服务体验 车主NPS满意度高

  据了解,“电话直赔”开展两年以来,客户利用该模式处理的车险理赔案件量持续上升,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日均直赔案件量约400笔,近三分之一的车险理赔客户享用了此便捷服务。电话直赔操作易、时效短、支付快,多次获得车主的好评,车主多次致电表扬、赠送锦旗。直赔案件NPS(净推荐值)高达81.8%、比普通车险理赔案件NPS高5个点。

  “‘电话直赔’真的很方便!”烟台车主陈女士几天前发现车在小区里被剐蹭,拨打95511报案后,客服理赔专员建议陈女士使用“电话直赔”通道。“同意电话直赔之后,我就收到了他们发来的链接短信,点开网页发现界面上有非常详细的操作提示。按照提示一步步的走,拍摄上传了8、9张照片,没过一会他们就跟我确认定损金额,待我对这个定损价格没有异议之后,钱就打过来了,前后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真的很方便,而且到了4S点修车时,师傅都说定损的价格非常准确,真是令人放心!”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电话直赔”服务开通以来,平安车险客户利用该模式处理车险理赔案件量持续上升,数据显示,日均处理报案约400笔,符合条件案件中80%的客户选择通过电话直赔处理,单方事故直赔成功率93%,多方事故直赔成功率79%,而且体验过平安电话直赔的车主,高达81.8%的比例会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根据国际衡量客户体验与忠诚度的工具NPS指数显示,“电话直赔”案件NPS高达81.8%。“我们很欣慰地看到,‘电话直赔’试点以来,较普通车险理赔案件NPS提升了5个点。”张小玲表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

    央视曝光新型盗刷案 POS机代理与银行多个关口失守.jpg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洪某某在瑞银信、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POS机300多台,用于盗取卡号和密码进行盗刷。除第三方支付违规操作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在银行这关,因未按规定关闭降级交易渠道,最终让盗刷发生。[详细]

    12-08 08-12每日经济新闻
  • 央行新规实施7日:多家银行阻截电信诈骗

    12月1日起,银行推进个人账户分类管理和ATM转账延迟24小时到账等新规。新规明确,经银行柜面、自助设备加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确认身份开立的Ⅱ类户,也可配发银行卡实体卡片。[详细]

    12-08 11-12中国青年网
  • 日美防长会谈 重申钓鱼岛适用于两国安保条约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7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2月7日上午在日本防卫省内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举行了会谈。着眼于明年1月即将上台的美国特朗普新政权,双方还就日美两国为了亚太地区今后的和平与稳定进一步展开合作的方针达成一致。[详细]

    12-08 11-12人民网
  • 韩总统弹劾案报告将提交国会 “世越号7小时”内容引争论

    据韩国KBS报道,在韩国国会即将于9日对总统弹劾案进行表决之前,弹劾案报告将于8日提交国会全体会议,国会将在24小时内,也就是在9日的全体会议上对弹劾案进行表决。[详细]

    12-08 11-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