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门槛” 诉责险为法院诉讼财产保全提供便捷

2019-03-13 11: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讯(记者 张田夏荫 王景霞 王晓滨) 在诉讼过程中,为保障财产不被转移而推出的财产保全备受欢迎。但因申请门槛较高、担保方式较单一,给债务人违法转移、隐匿财产留有可乘之机,导致案件“执行难”。平安财产保险山东分公司据此推出“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解决了法院审理案件时申请人为申请财产保全而无财产担保的困境,提高法院实行财产保全案件率,预防和解决“执行难”问题。

  “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具有实质性转嫁风险、保障能力强、保全效率高、成本费用低等优势,保障申请人和被申请人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风险,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维护和稳定社会秩序。”康达律所黄律师介绍,诉讼财产保全保险提高了案件的保全率,以保全促调解、促和解、促执行,从源头减少进入执行的案件数量,有效缩短庭审时间。

  2015年5月,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成功签署第一单高院诉责险,并在全省各市县和各级法院迅速推广。平安产险还依据诉讼案件的难易程度,将费率控制在千分之二到三之间。

  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菏泽中支公司总经理崔凤涛表示,诉讼保全责任险顺应了司法改革需求的诉讼保全责任保险,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也为法院保全案件以及判决执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通过实际参与各类案件,诉责险因费用低廉,办理快捷等多方面的特点得到了法院、律所、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信赖。

  截至目前,平安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已为两万三千多名客户提供诉讼保全服务,累计保全金额近千亿元,仅菏泽地区就已经为600多个客户提供十多亿的保障。

   

  平安产险菏泽中支公司座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