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蓝海” 建行山东省分行推出住房租赁服务平台

2018-11-16 16: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上线至今,由建行山东省分行与省住建厅签订住房租赁合作协议,共同推出的“山东省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实现注册用户88000户,累计上线住房租赁房源13万套、储备房源12万套。

  作为住房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和专业服务商,建行山东省分行通过搭建服务平台满足住房租赁市场两方需求,以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租购并举”住房制度落地,在新时期倡导百姓实现“安居梦”,切实体现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和使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有关精神,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发挥传统优势,从住房供给侧发力,主动探索住房租赁业务新模式,积极向社会传导新时代住房消费新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

  与多方深入合作,携手共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新态势

  2017年10月1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建行山东省分行知责而为,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服务租赁企业、中介机构、个人租客等市场主体,用金融力量激活住房要素市场、稳定租赁关系、平抑租赁价格、纾解社会的痛点。

  2017年11月29日,建行山东省分行与省住建厅签订住房租赁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推出“山东省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 包括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住房租赁监测分析平台、住房租赁服务共享平台、企业租赁服务管理平台、政府公共住房服务平台,通过平台提供便捷的租赁信息发布服务,规范住房租赁交易流程,实现住房租赁合同网上备案,保障租赁双方特别是承租人权益。

  目前,建行山东省分行已实现了与各地市政府签约全覆盖、五大平台上线全覆盖、省政府30余家国有重点租赁企业签约全覆盖,为“山东省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全面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年6月,济南分行与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举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签约暨“CCB建融家园·文贤居”揭牌仪式,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将3.5万套保障性房源纳入“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管理,先期“文贤居”7000余套房源上线平台。

  在济南建行与山东中电建核电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CCB建融家园?山水泉城”,在枣庄建行与山东君山置业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CCB建融家园?中央公馆”。

  “CCB建融家园”的挂牌,为构建涵盖金融服务、房屋租赁、生活消费、智慧社区及其他创新模块的“一站式”社区服务生态圈创下良好开端。

  强化“金融+”创新,以技术驱动构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体系

  建行创新的“平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有效支持了租赁房源的多主体供给,丰富了多渠道保障途径,推动了租赁市场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2018年7月20日,建行济南分行住房租赁监测分析系统成功上线,为全国第七家上线该系统的城市。

  目前,济南分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五大系统已全部上线,为全省行首家、全国第四家全部上线的城市(前三家分别为武汉、青岛、扬州),有效实现了“蓝海项目”的率先突破。

  2018年10月初,建行济南高新支行成功上线企业智能撮合综合服务平台,并完成济南地区首单。以此为标志,改变了以往企业只能获取碎片化信息的困境,运用金融科技力量,构建起服务政企的智能新模式。

  建行济南高新支行借助企业智能撮合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网络化、智能化、集聚化的信息共享平台,使得客户在平台上获取可信、精准的各类信息,解决以往交易双方信息不对称、信息准确性和时效性不足、融资可获得性较差等问题,有效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和效率。

  通过创新“平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建行山东省分行有效支持了租赁房源的多主体供给,丰富了多渠道保障途径,推动了租赁市场机制的完善,引领和传递了住房消费新理念。

  倡导新理念,打造新品牌,变“要买房到建行”为“要租房到建行”

  建设银行依托30年来在住房金融方面的积淀,有着对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深刻的理解,形成了住房金融服务的独特优势。

  自2017年以来,建设银行主动担当国有大行使命和责任,针对租房边缘化、租房不能安居等社会“痛点”,基于共享经济理念,应用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模式,以开放共享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为依托,搭载金融产品和服务,培育租赁市场,为行业监管和市场交易各方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贯彻中央要求,加快推动租购并举实践,从住房供给侧入手,在平台建设、产品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运用金融力量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全方位打造住房租赁综合服务方案,积极向社会传导住房租赁新理念,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为更好的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行山东省分行推出了“按居贷”和公司住房租赁贷款等创新产品服务,身份验证、房源核验、住房指数等数字化产品,依托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的“山东省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互联网+房管+金融”模式,为住房租赁市场各个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目前,平台注册用户88000户,累计上线住房租赁房源13万套、储备房源12万套。同时,打造青年公寓和人才公寓,推出“存房”业务,“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情系千家万户的住房租赁服务正如火如荼的推进。

  建行山东省分行正在探索住房租赁新经济模式,其中包括建立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建设智慧社区,结合金融科技、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为了推动这一理念,建行山东省分行着力打造“CCB建融家园”品牌社区,建设住房租赁金融中心,并设立专门子公司负责租赁管理、批量小区品牌化管理,保证房源稳定长租,提高房源品质,提升租户幸福指数。

  “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是建行人的责任和使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用心服务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协同社会各界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莫斯科一乘客跌落地铁站台后获救

    (李明琪 实习生王尹励)据《莫斯科晚报》报道,莫斯科地铁内务局新闻秘书阿列克西·梅什利亚耶夫表示,莫斯科时间11月15日15:05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地铁一号线奇斯特耶普鲁德站站台跌落,后获救。[详细]

    11-16 18-11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 中国代表:联大应重点审议会员国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5日说,联合国大会应重点审议和应对会员国普遍关心、特别是涉及发展中国家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吴海涛指出,联大应根据国际形势发展,针对联合国在各领域面临的突出挑战,重点审议和应对会员国普遍关心,特别是涉及发展中国家切身利益...[详细]

    11-16 18-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