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民生痛点 建行山东省分行提供“方案”

2018-11-16 17:29:00来源:作者:
  

  “互联网+”推动传统消费产业升级,社会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和信贷观念发生深刻变化,线上信贷产品因其便利性、快捷性等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建设山东省分行银行已搭建起了“快贷”线上信贷服务的平台,且能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智慧柜员机(STM)办理。

  捕捉民生融资痛点推出“秒审”“快贷”

  传统银行贷款要客户提供身份证、申请书、各类证明和资料……繁杂的手续和资料,以及长达数日的审批往往让借款人头痛不已。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借助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针对财私客户、有金融资产客户、存量房贷客户,拥有建行存单或国债等质押物客户、公积金缴交客户等,推出了“快贷”“秒审”,彻底颠覆了传统的贷款模式。

  建行“快贷”是国内金融系统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网上全程自助贷款,它与互联网的有机融合,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点击,就可在几分钟之内网上自助完成在线申请、实时审批、在线签约以及灵活使用、随借随还等贷款的全流程。只要客户在建行拥有金融资产或者在建行缴交公积金、代发工资或按揭贷款达到一定条件,信用记录良好,就可以通过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它包括快e贷、融e贷、质押贷等产品,

  “快e贷”是建行面向在建设银行AUM值达到一定标准的客户,优质对公客户员工,公积金缴存客户、存量个贷客户推出的全流程通过电子渠道自助操作的小额信用贷款。普通客户额度为1千元至5万元,可以循环使用,年限最长1年。

  “融e贷”额度为5万元-500万元,可信用和抵押,年限可达5年,可用于消费和经营。由于贷款金额大、时限长,因此网上申请贷款审批通过后,需要贷款人到指定网点签订贷款合同,可以自助支用和线下运用。

  “质押贷”是以贷款人在建行的本外币定期存款、国债券、保本型理财、实物金作为质押的一款全程自助贷款。额度为5000元-100万元,年限可达1年。

  应当说,“快贷”不仅针对在建行拥有金融资产的个人优质客户,提供小额信用贷款;而且针对在建行拥有按揭贷款的客户,提供大额抵押贷款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客户只需到线下一次办理签约、抵押登记等手续);针对在建行拥有定期存款、国债、理财产品的客户,可以在网上全流程自助办理质押贷款,能够随借随还、网上自己解押。建行“快贷”具有如下特点:

  1.突出一个“快”字,即效率。客户登陆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申请“快贷”额度,一般情况下用时不超过2分钟,即可获得审批结果,省时省力,满足了客户对服务和效率的需要。

  2.界面友好,提示内容温馨清晰。客户可以轻松地了解产品、选购产品并进行操作,如同到超市购物一样方便,特别适合金融资产稳定、持有和使用建行金融产品客户。

  3.全天候服务。“快贷”是不打烊的商店供应的不断货的产品,可以全天候为客户提供服务,客户可以在闲暇、急需资金时到建行网上银行申请办理“快贷”,如同24小时便利店。

  4.贷款资金支付、归还灵活。客户申请成功贷款额度后,可以在网上购物时支付订单款项,可以在建行特约商户购物时在POS机划卡支付,也可以到建行个贷经办部门办理约定账户支付。且“快贷”利息计算从实际支付日开始,按照贷款支用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客户可以减少无效资金占用时间,降低贷款资金使用成本,而且在额度有效期内,贷款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快贷”传佳话

  “建行的‘快贷’产品,快得超乎想象;建行的服务,更是好得超出预期!”

  一天上午,随着清脆悦耳的叫号声,50多岁的宋女士焦急地来到荣军医院分理处营业大厅1号柜台,将一张6万元的存单递进窗口:“快,帮我把钱取出来,有急用。” 柜员小刘接过存单定睛一看,存款是三年期的,马上就到期了,长期的职业习惯让她脱口提醒道:“还有10天就到期了,您提前支取要损失3000多元的利息呢!”“我知道,没有其它办法了,我儿子买房子等着交首付呢!”客户无奈地摇摇头。此时,小刘脑海中迅速闪现出建行推出的“快贷”产品,她微笑着安慰宋女士:“别着急,我们帮你想想办法”。由于后面排队的客户等着办理业务,她就迅速呼叫了值班大堂经理小李。小李在了解宋女士家中急需用钱的情况后,向她详细介绍了“快贷”网上质押贷款,“可以按照存单的90%贷款,正好是您需要的资金缺口,而且只需贷10天就行了,利息不需要多少。”客户连连点头:“行,快点帮俺办吧!”小李麻利地为宋女士开通了网银,并指导她完成了贷款的申请和支用,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0分钟。“没想到房子的首付这么快就到账了,没想到俺只用300块钱的贷款息,就保住了3000多元的存款息,没想到建行的同志替俺想得这么周到,真是太感谢了!”宋女士紧紧握着小李的手,难掩心中的惊喜和感激。

  “公积金快贷”助力普惠金融

  今年以来,建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推进“数字”普惠,优化获客方式,将普惠金融与现代科技融合,做到“服务弯腰、数据撑腰”,促进普惠金融业务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让普惠金融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济南分行积极落实“大行担当”的普惠金融战略要求和“走在前列”的业务发展定位,以国内金融系统首个真正全流程个人网上自助贷款产品快贷业务为依托,“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济南市优质公积金缴存客户量身打造“公积金快贷”,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在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8月25日,济南建行公积金快贷系统成功上线,有效地实现了“普惠金融”与“互联网+”的率先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对广大普惠客群的服务水平。济南市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自助渠道,即可享受到建行“公积金快贷”增值服务,满足个人及家庭日常的消费金融信贷需求。

  在下一步工作中,建行山东省分行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以金融科技为依托,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用好平台经营模式,不断提高数据资产经营能力,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些天,8部委、最高法、工商联密集发声,都在力挺这件事

    VCG111176553115_副本.jpg

    自“顶配版”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结束后,民营经济一词迅速跃升为舆论场热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一连三个铿锵有力的“没有变”和6方面政策举措着实让民营企业家提神振气。“定心丸”能否见实效,关键靠落实。连日来,新华社密集播发8部委、最高法、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详细]

    11-17 11-11新华网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展览:读懂中国为什么能

    40.png

    观众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对展示着装的相关陈设拍照留念。[详细]

    11-17 11-11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新闻社就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遇害致唁电

    在近40年的媒体从业生涯中,谢一宁先生勇担媒体人责任和道义,为美国华文媒体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贵报的老朋友,中新社期望贵报全体同仁化悲痛为力量,一如既往为在美华文读者服务,持续推进华媒事业发展。[详细]

    11-17 17-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侨报》办公楼发生枪击案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记者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阿罕布拉市警察局获悉,当日9时28分许,警方接到电话报警,称有人在位于该市的美国《侨报》办公楼内开枪。[详细]

    11-17 17-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