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人间 “爱”在劳动者港湾

2018-11-16 17:34:00来源:作者:

  自菏泽分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对外开放以来,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赵忠芹大妈一大早总带着小孙女莹莹来到营业大厅一角----劳动者港湾。

  原来赵大妈的儿子和儿媳长期在外打工,莹莹一直由她照料。这不,孩子放了暑假不上学,而赵大妈却要正常的上班。孙女无人照看,无奈之下,赵大妈只好带着小孙女走上街头,边工作边照看孙女,既影响了孩子的学习,又很危险,赵大妈为此伤透了脑筋。

  8月9日,菏泽分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正式启用。该行工作人员在得知赵大妈的困难后,主动邀请大妈到”港湾“休息,并建议让孩子到“港湾”学习。自此,每天网点开门营业后,大妈总会带着孙女在这里学习、看书、休息。“劳动者港湾”真的成了一个充满爱的“港湾”。

  莹莹很听话,在奶奶外出工作时,她就安静的在“劳动者港湾”里自己学习,不打扰别人,只有在渴了的时候才找”港湾“的叔叔阿姨帮忙。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学习累了,莹莹也会在得到大人允许的情况下,用“港湾”里的免费电脑上网看一会动画片,休息放松一会儿。大家都称赞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不知不觉中,暑假结束了,莹莹要去上学了,不用和奶奶一起出来了,在即将告别"港湾"的时候,莹莹依依不舍的与港湾里的照顾过、帮助过她的叔叔阿姨道别。为了鼓励孩子,港湾的叔叔阿姨们自费给莹莹买了本子、铅笔盒、书包等文具。

  再见,莹莹,“港湾”里的叔叔阿姨期盼与你一起的下一个假期。

  现在的赵大妈和莹莹已成为了营业部“劳动者港湾”的常客。虽然现在孩子已经开学了,但每逢周天假日,还是会在港湾里看到这祖孙俩的身影。在港湾,她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赵大妈经常说的话就是,“这个港湾真好,是家的港湾,是温暖的港湾,自从有了劳动者港湾,孩子学习也好了,我工作也放心了”。大妈朴素的话语既是对“劳动者港湾”服务品牌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建行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

  在菏泽分行,“为劳动者服务”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贯穿到每个人日常工作中的理念,更是每个建行人最自然不过的习惯。菏泽分行营业部营业室主管郝凤丽是“劳动者港湾”的主要负责人,她说:“我们建行的价值观就是服务大众,为这些劳动者服务,跟我们企业本身的理念是一致的,通过这样的行动来表达一种人文关怀、承担社会责任,是十分有意义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些天,8部委、最高法、工商联密集发声,都在力挺这件事

    VCG111176553115_副本.jpg

    自“顶配版”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结束后,民营经济一词迅速跃升为舆论场热词。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一连三个铿锵有力的“没有变”和6方面政策举措着实让民营企业家提神振气。“定心丸”能否见实效,关键靠落实。连日来,新华社密集播发8部委、最高法、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详细]

    11-17 11-11新华网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展览:读懂中国为什么能

    40.png

    观众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对展示着装的相关陈设拍照留念。[详细]

    11-17 11-11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快讯!致47名中国游客遇难普吉海难沉船可能于今日出水

    快讯。致47名中国游客遇难普吉海难沉船可能于今日出水【环球网快讯】11月17日泰国移民局方面传来最新消息,导致47名中国游客遇难的普吉海难遗留沉船“凤凰号”或将于今日打捞上岸,这艘船已沉在海底4个多月。[详细]

    11-17 17-11环球网
  • 全球多地为遇害沙特记者卡舒吉举行葬礼祈祷仪式

    全球多地为遇害沙特记者卡舒吉举行葬礼祈祷仪式【环球网报道。张飞扬】尽管沙特记者卡舒吉的尸体至今仍未找到,但包括伊斯坦布尔、麦地那和华盛顿特区在内的全球多地还是在近期为卡舒吉举行了葬礼祈祷仪式。[详细]

    11-17 17-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