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五贷一透”,助推小企业发展

2018-11-16 17:36:00来源:作者:

  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一直秉承“专业专注、快捷高效、全面周到”的宗旨,不断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完善服务能力,致力于成为小微企业客户的忠实伙伴。

  为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建行针对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主推出“五贷一透”金融产品:根据企业和企业主的信用积累,推出了信用贷款,改变了过去“以抵为重”和依赖担保的传统做法,有效解决了无法提供有效抵质押物的优质企业融资瓶颈。基于小微企业客户与建行的存量业务开展情况或企业运营基本情况,推出了“信用贷”贷款;基于大数据挖掘企业信息,进一步推出服务存量结算客户的“善融贷”、“结算透”,服务身边客户的“创业贷”等产品;基于小微企业客户准时足额纳税,推出了以纳税金额和信用记录为依据的“税易贷”产品;基于小微企业特约商户收单情况,推出了“pos贷”产品。这些产品的推出,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分享到建行的信用贷款服务,赢得了小微企业主的一致好评,并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信用贷”——针对与建设银行有业务往来、有持续稳定结算业务或专业市场(综合市场)、核心大企业上下游、工业园区中信誉良好的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主要用于企业正常流动资金周转,最高额度可达500万,期限可达1年,具有额度高、纯信用、流程简便等优点。

  “善融贷”——针对在建设银行结算稳定并形成一定资金沉淀的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单户借款最高额可达200万元,最长可达一年。产品优势是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使用。

  “创业贷”——针对企业主或其配偶在当地有商品房住宅、持续稳定经营的小微企业客户发放的用于企业正常流动资金周转的贷款。单户借款最高额可达100万元。借款期限最长可达一年。该产品主要面向建设银行以外的结算客户,纯信用、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

  “税易贷”——针对正常纳税的小微企业研发的一款产品。建设银行针对能够按时足额纳税的小微企业客户,以纳税信用记录和实际纳税额为依据,可以向其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为小微企业提供最高额可达200万元贷款,借款周期最长可达1年。该产品最大优点是无抵质押、纯信用、办理速度快、融资成本低、资料简便。

  “POS贷”——针对办理特约商户的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以特约商户银行卡收单交易情况核准额度,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可循环使用,循环额度有效期最长1年。贷款可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该产品进一步拓宽了下微企业办理渠道,丰富了产品内容。

  “结算透”——建设银行依据企业的交易结算记录,对结算频繁并形成一定资金沉淀的小微企业发放的人民币小额透支业务。贷款主要用于企业的正常流动资金周转,额度最高50万元,最长持续透支期限可达90天。产品具有在网点销售,流程短,效率高的优点,较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期限短、需求急、实用频、金额小的问题,方便快捷地满足小微企业客户需求。

  新产品的推出既贴近客户需求,又与社会诚信同步,受到有资金需求、又难以提供合格的抵质押品的小企业客户的追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社保将迎来三大新变化!这些证明不用再提供

    8b07d2a55a194734b88e9c54d6ed899b.jpg

    人社部研究起草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制定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制度。[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中央重拳规范学前教育 这八大看点事关下一代

    3fa85d0eeb6f4ed8ad27dba1314f88fe.jpg

    对此,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意见提出,根据办园成本、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公办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详细]

    11-16 08-11中国新闻网
  • 津巴布韦大巴车爆炸致42人死亡多人烧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间,津巴布韦一辆大巴车发生爆炸,车辆严重烧毁,并造成至少42人死亡。津巴布韦媒体称,据信是燃气与火苗接触引发的爆炸,燃气瓶归车上一名乘客所有。[详细]

    11-16 19-11中国新闻网
  • 津巴布韦大巴车爆炸致42人死亡多人烧伤

    津巴布韦大巴车爆炸致42人死亡多人烧伤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间,津巴布韦一辆大巴车发生爆炸,车辆严重烧毁,并造成至少42人死亡。[详细]

    11-16 19-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