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者寸步难行 勿做“老赖”

2018-03-14 16: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穆姝珺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国家的诚信制度建设,目的在于“让诚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这里“法信通”提醒您珍爱信用记录,勿做失信“老赖”!

那么老赖”到底会得到什么惩戒呢?

一、限制高消费

1、想坐飞机、火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给!

因为国资委和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中国各航空公司,禁止向老赖出售机票;铁路部门也限制老赖购买列车软卧车票,分分钟让老赖寸步难行。

2、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消费——NO!

3、想旅游度假、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没门!

4、想购买不动产或新建房屋——做梦!

5、想租赁高档写字楼、公寓等场所办公——不行!

二、今后,失信意味着破产!

1、首先是惩戒对象:《备忘录》共提出八类55项惩戒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设立金融类机构、从事民商事行为、享受优惠政策、担任重要职务等全面进行限制。

2、其次是惩戒力度:原来由一个部门在一个领域对失信当事人实施惩戒,现在变为由多个部门在多个领域对失信当事人共同实施惩戒。惩戒的对象既包括失信的自然人,也包括失信的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

3、影响范围:涉及金融机构审批、民商事交易安全、食品药品经营、安全生产、政府优惠性补贴、国有企业监督管理、法定代表人任职、工作人员招录、文明单位参评、旅游、度假、限制出境及定罪处罚等30多个重点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