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峰:三大举措为动能转换提供金融“活水”

2017-06-26 16:4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郭威 石磊

  6月23日,金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研讨峰会暨2017山东金融改革发展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山东金交所)董事长李文峰在致辞中分享了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上的实践和思考。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致辞

   据李文峰透露,下一步,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积极创新与新旧动能相适应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并从三方面入手,为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提供资金支持。

  一是激活交易功能。利用资产证券化的工具,盘活我省金融存量资产。二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推动我金融资源的整合,有力化解传统动能改造、过剩动能释放、经济转型升级可能产生的矛盾鹤峰县。三是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结构,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扩大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规模。

  李文峰表示,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在各级政府、省金融办、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凝聚一切力量,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全省实体经济和济南产业金融中心的建设。

  据介绍,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于2014年3月获省政府批准成立,是我省唯一一家全省性的金融要素交易市场,也是唯一一家由济南区域产业金融中心和青岛财富中心共同建设的金融要素市场。近年来,通过打造两个平台(地方金融创新平台、不良资产处置平台)、一个市场(私募产品的流转市场),主要经营指标连年翻番,进入了全国金融要素交易市场的“第一方队”,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了充分准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