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金融如何激发区域产业经济新活力

2017-06-26 16:4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 孔秀)激活金融引擎,提升发展动能。金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研讨峰会暨2017山东金融改革发展高端论坛6月23日在济南举行,国内多位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汇集泉城,畅谈新旧动能转换下的金融改革发展之道,为山东发展汇智聚力。

  本次峰会由山东省金融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济南中央商务区、济南历下控股集团主办,大众网和山东金融资产金融交易中心承办,得到了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山东复旦研究院、山东金融学会、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在圆桌论坛环节,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张志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规划发展处处长刘冬就“区域金融如何激发区域产业经济新活力”展开研讨。

    嘉宾主持张志元教授指出,目前传统动能在减弱,新动能还未聚集起来,区域金融机构应该当做一次重大机遇,用新的理念、新的机制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徐洪才则表示,山东有近300家上市公司,要借助这一优势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吸引社会资本资源集聚。

  来自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李文峰董事长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规划发展处的刘冬处长,则从自身金融机构的定位,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李文峰认为,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要通过交易和融资这两大功能,建立起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体系,来更好的支持山东创新型的中小企业的发展。据刘冬介绍,国开行将以开发性金融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主线,以省委省府提出的打造十大产业强省战略在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的主要业务为重点,以配套的梳理出来的合作意向项目为支撑,做好规划和融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