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九阳股份年报 > 研究报告

九阳股份:分类产品增长良好 综合毛利率略升

2009-03-25 14:36:00    作者:国泰君安 王稹   来源:大众网  

    投资要点:

  2008 年九阳股份收入43.2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8亿,分别同比增长122.5%、71.7%。摊薄每股收益2.01元。由于之前披露了业绩快报,年报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投入大是净利润率下滑的主要原因。2008年销售费用6.96亿,同比增长267%。根据我们的测算,广告费1.5亿,同比增长378%;终端渠道费用(营销渠道、市场终端、售后服务和物流体系)2.8亿,同比增长303%。需要注意,投入募集资金2710万,这说明公司自有资金投入量较大,预计在2009 年会有改变。

  分类产品增长良好,综合毛利率略有上升。豆浆机30.4亿,电磁炉9.6亿,营养煲2.9亿,分别同比增长151%,66%,113%;豆料实现了1257万的销售收入。预计豆浆机的销量增长基本与收入增长同步,大约1100万台。综合毛利率38.15%,较2007年上升1.75个百分点,主要因豆浆机毛利率上升,且销售占比增加。

  年报披露募集资金投入项目有所调整,这显示各业务市场的变化。
  济南项目因土地动拆迁工作推迟导致推迟,公司判断,该地块仅能满足5万吨豆料项目(基建建设基本完工),拟为年产800 万台豆浆机项目落实新的实施地点;杭州项目的地块在建设厨房小家电项目,已没有足够土地用于商用豆浆机项目的实施,为商用豆浆机项目尽快落实新的实施地点,预计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相应延后1年。

  应收票据4.4亿,应收账款0.5亿,存货3.1亿,分别同比增长78%,24%,100%,周转率均有所提高。

  经营活动现金流9.5亿,同比增长125%,显著高于净利润。

  我们预测九阳股份2009-10年每股收益为2.68元和3.32元,维持“增持”评级。给予67元的十二个月目标价,对应09年25倍市盈率。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