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诈骗:济南拉手网只收钱不发货

2015-03-15 14: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鲁亮
分享到:

李汝贵利用“济南拉手网”,开展了十期“油中感谢”团购中石化加油充值卡活动,限购金额也是逐渐增加,所发的中石化加油充值卡都是从中石化以100元的价格购买,以90元的价格低卖。

  2011年3月,李汝贵通过合法手续申请注册了“济南拉手网”域名,之所以抢注了“济南拉手网”是因为“拉手网”是国内知名的团购网站,想吸引更多的人到其网站购买商品。

  网站成立后,从2011年7月份开始至2012年2月,李汝贵利用“济南拉手网”,开展了十期“油中感谢”团购中石化加油充值卡活动,限购金额也是逐渐增加,所发的中石化加油充值卡都是从中石化以100元的价格购买,以90元的价格低卖。

  第一期至第五期都团购成功,但亏损近3万多元,但通过前五期团购的成功和丰厚的优惠,该团购网站吸引了大量网友注意,点击率提升非常快、关注程度也得到相应提高。

  李汝贵在没有能力继续购买加油卡的情况下,于2011年11月份又继续团购了第六期至第十期,通过网络收取团购费后却没有再购买商品给购买者发货,而是将钱财弥补以前的亏空、用于归还个人欠款及个人日常开销,因此参与第六期至第十期团购的购买者绝大多数都没有拿到加油卡。

  李汝贵还用同样的方式,搞了多期团购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代金券、大润发超市购物卡的团购活动,同样有很多人没有按照团购协议得到相应商品。

  初步了解掌握受害群众400余人、涉案价值20余万元。

  济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济南拉手网网络销售案进行了前期调查,经侦查员到中石化、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大润发、移动、联通、电信部门了解,上述部门均没有和济南拉手网有合作关系。

  山寨版团购网站济南拉手网负责人李汝贵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及合同诈骗罪,被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依法逮捕。

  【警示录】济南拉手网很前期以低价格销售使消费者成功购买,诱骗消费者后期大量购买后逃匿。民警提醒广大网友注意区别,同时及时联系活动主办方,谨防上当受骗。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