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风险底线 山东保监局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

2017-03-14 18: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景霞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王景霞)近日,山东保监局组织并召开了2017年财产保险监管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7年山东保监局将强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风险底线,着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行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山东保监局将继续牢固树立“保险姓保、监管姓监”的理念,认真贯彻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按照保监会工作部署,强力规范市场秩序,严守风险底线,着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行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继续督促各保险公司加强消保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要求,通过健全制度机制,落实责任追究。及时处理和化解矛盾,探索通过信息公开,引导社会公众向服务好的公司投保。进一步深化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保险快处快赔工作,试点“畅行齐鲁”APP,实现手机远程定责。

  据了解,2016年山东财产险保费收入达554.54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3.75%,成为山东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山东财产险保费收入从2012年的325.85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554.54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3.75%,市场体系日益完善,山东财险省级分公司从31家增加到37家;分支机构达3013家,质量效益保持稳定,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前列。

  2016年保险行业在服务推出新举措、不断创新险种的基础上,全行业始终坚持“保险业姓保”不动摇,行业承担风险金额从2012年9.06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32.29万亿元,累计支付赔款1155.95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险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