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监局积极构建协同监管机制

2017-03-15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任公

大众网3月14日讯 (实习记者 王任公)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山东银监局以严守风险底线,提升监管质效为目标,下沉监管重心,前移风险关口,积极探索构建协同监管的新工作机制。

针对山东省首家民营银行––威海蓝海银行批复筹建。山东银监局指导辖区威海分局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着力构建民营银行股东协同监管机制。主要有成立协同监管推进工作小组,明确协同监管成员单位职责,建立健全风险化解工作机制。

2017年银监会工作会议明确要求“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司法部门的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加大涉银行债权案件的执行力度”。山东银监局稳抓有利契机,主动加强对接协作,与省高级人民法院展开一系列联动部署,山东银监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队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工作商谈,积极推进解决辖内银行业执行难问题,有效化解不良资产,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