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证监会处罚8宗内幕交易案 涉山东两家上市公司

2017-03-15 09: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石磊
分享到:

资本市场的风起云涌,使得监管的脚步一刻都没有停歇。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有8宗内幕交易案被处罚通报,其中两件涉及山东资本市场。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孔秀 实习记者 石磊)资本市场的风起云涌,使得监管的脚步一刻都没有停歇。据统计,截止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有8宗内幕交易案被处罚通报,其中两件涉及山东资本市场。

  事发山东的两宗内幕交易案,主要涉及资本并购和资产重组。其中,满某某系山东宝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莫股份)拟收购胜利油田康贝油气工程有限公司股权等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高伟是满某某儿子的岳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高伟与满某某存在通讯联络,高伟使用本人账户买入“宝莫股份”22000股,获利约4.4万元。

  高伟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没收高伟违法所得约4.4万元,并处以约4.4万元罚款。

  另外一件涉及山东的内幕交易案,王某鸣系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路桥)拟重大资产重组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蔡哲民与王某鸣联络接触,并控制使用多个账户交易“山东路桥”,获利约1084万元。

  蔡哲民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76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蔡哲民违法所得约1,084万元,并处以约1,084万元罚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