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郭维佳守信获“双授信”

2017-03-15 09:2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青岛市民郭维佳勇救落水儿童,还对其登门道谢的家人热情款待,获得“中国好人”称号,获得当地银行200万元额度的个人信用贷款,他管理的企业获得2750万元综合授信,使个人和企业的信用指数得到双提升。

  2015年7月30日,一名10岁男童在游泳时,被大浪卷入海中,形势危急。在危难时刻,58岁的郭维佳伸出了援手,与大浪搏斗了近半个小时后,终于将这名来自安徽的男孩救起来。事发第二天,落水男童的小姨、舅舅登门致谢,郭维佳不仅热情宴请,还安排车送他们去火车站。

  经媒体报道后,郭维佳的事迹很快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其本人也先后获得青岛市“文明市民”、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但他将获得的“见义勇为”奖金5000元捐赠给慈善机构。此外,郭维佳还荣获第42期“山东好人之星称号”,“2015年中国儒商风范人物”。2015年11月30日,中央文明办隆重揭晓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经网络投票、专家评议,郭维佳先生再获殊荣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6年8月19日,在崂山区召开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大会上,曾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的青岛佳诺集团董事长郭维佳可谓“双喜临门”——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在给予其企业2750万元综合授信的同时,还额外给予他200万元额度的个人信用贷款。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行长韩向红说,郭维佳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救人,这一壮举大大提升了他的个人信誉。银行在对企业作了一系列严谨的调查后发现,佳诺集团是一家具有稳定成长性、凝聚力的企业,本身就适合授信,郭维佳的见义勇为行为,为银行授信的综合评价增加了“信用指数”。

  郭维佳获得“双授信”,缘于青岛这座城市对于“好人有好报”的倡导,得益于政府审时度势,适时出台相关制度,完善相关机制,传递出强烈的“扶持信号”。

  2017年1月1日,《青岛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明确规定鼓励和支持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对于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记入个人档案或者个人信用记录,并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鼓励单位在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道德模范、文明市民、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成本价格普遍上涨 平台回应:车价没涨

    共享单车成本价格普遍上涨 平台回应:车价没涨.jpg

    日前,全国首个共享单车团体标准在上海出炉。业内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行车的生产链条是比较完整的,自行车厂的几乎所有主要零部件都是由上游提供,最终的供应商可以说是组装厂商。[详细]

    03-15 08-03北京青年报
  • 划重点!习近平两会布置6项任务,今年要这么干

    全国两会接近尾声,习近平总书记去了六个团组,对一些重要工作做出新部署。“广开进贤之路”,“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这是习近平为各级领导干部布置的一项重要任务。[详细]

    03-15 09-03人民日报客户端
  • 中国使馆协助在柬遭遇车祸学生回国救治

    (记者 黄耀辉)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14日下午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柬遭遇车祸被救治的三名中国大学生,已于13日凌晨5时许顺利回到北京救治。中国驻柬大使馆获悉后,熊波大使指示在柬中方机构及相关部门前往协助处理,同时协调驻柬中方医生参与救治。[详细]

    03-15 08-03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青少年女性自杀率攀升 10年上升38%引担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而在过去10年来,加拿大少女和女青年自杀率快速上升,引发社会担忧。加拿大政府正考虑在下一财年预算中大幅增加精神健康拨款,以减少因精神疾病而导致的自杀事件。[详细]

    03-15 08-03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