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济南仲裁委当好金融法律服务“店小二”

2018-12-18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12月17日,以“化解金融纠纷、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山东金融仲裁座谈会在山东大厦举行,这是山东金融业和仲裁行业首次举办的研讨座谈。活动由济南仲裁委、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主办,大众网、济南金融仲裁院承办,对金融机构如何运用仲裁优势化解金融风险进行集中探讨。来自国内仲裁专家、省银行业协会、全省地市仲裁委负责人,驻济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律师、金融仲裁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济南仲裁委与省银行业协会发起主办本次座谈会的初衷以及济南仲裁委在仲裁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大众网记者 郭威

  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表示,多年以来,济南仲裁委推动金融机构运用仲裁方式解决金融纠纷。早在2013年5月,就联合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成立省内首个金融仲裁院——济南金融仲裁院。5年多以来,为银行业解决纠纷60余起,涉案金额近12亿元。

  “在运用仲裁方式处理金融争议和纠纷上,济南仲裁委要当好金融机构法律服务的‘店小二’,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仲裁法律服务,为推动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王伟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举办本次座谈会,旨在推动银行业运用仲裁这一“快捷”方式化解金融风险,提高多元化解决金融纠纷的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中心”建设工作要求,积极优化济南营商环境,完善金融争议解决机制,今年9月,济南仲裁委员会制定实施了专门的《济南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规则》。新规充分结合金融仲裁工作特点,要求仲裁庭应当自组成之日起45日内作出裁决,同时借鉴国内其他仲裁机构的先进经验和实践做法,取消“公告送达”方式。从立案、送达、审理、结案期限等环节进行了全面优化和完善,突出体现金融仲裁“便捷、高效”的特色,最大程度地满足金融案件当事人的争议解决诉求,提升金融争议解决服务水准。

  据王伟介绍,运用仲裁方式处置金融债权案件,将被广泛运用。今年6月底,山东银监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呆账核销和抵债资产处置指导意见》中强调,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发挥仲裁作用,运用仲裁方式,提高金融债权案件处置效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用立法之“定”来适应改革之“变”

    1.jpg

    乔晓阳总结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立法工作当中的一条主线——用特点是“定”的立法来适应特点是“变”的改革。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梳理,改革领域涉及现行法律139件,需要制定修改和废止的立法项目就有76件。[详细]

    12-18 08-12法制日报
  • 风雨无阻,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这一年,经济脉动依然强劲:短短1分钟里,就有约7件专利递交申请、约4166位旅客乘高铁出行、约9.4万件快递被寄出签收、约5.1亿元完成移动支付。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面向复兴之路上的光明前景,中国经济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创造新的奇迹,续写新的辉...[详细]

    12-18 08-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美丽乡村·湖南勾蓝瑶村:隐匿万山的“世外桃源”

    隐匿万山的“世外桃源”美丽乡村·湖南勾蓝瑶村:隐匿万山的“世外桃源”走进“四大民瑶”之一勾蓝瑶祖居地,在大山怀抱中的美丽乡村,体验瑶寨独特风情,感受神秘女书魅力,欣赏明代古城墙、风雨桥、社坛、门楼。庆改革开放”大型主题直播活动·图文产品】美丽乡村...[详细]

    12-18 17-12人民网
  • 阿里新零售助农扩至一线城市,农产品销售增幅达1667%

    阿里新零售助农扩至一线城市,农产品销售增幅达1667%“今年国庆新大米在盒马的销售量占所有渠道的68%以上。”12月16日,上海市农村农业委将2018年上海国庆新大米最佳零售商奖颁发给了盒马。[详细]

    12-18 17-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