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2019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为齐鲁添新绿

2019-03-10 14: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立红 仪首歌 贺辉 孙博洋

  

  3月10日,大众网·农业银行2019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脚下的小庵村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李立红 仪首歌 贺辉 孙博洋) 寒山转苍翠,最是一年好时节。10日上午,大众网·农业银行2019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脚下的小庵村启动,现场5000多名志愿者、在校学生、爱心网友共同为这个春天增添一片新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记者获悉,大众网已连续11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700多万棵,助力生态山东建设。

  

  启动仪式上,领导共同为“农行林”揭牌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建绿色家园,打造魅力山东”,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指导,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济南市长清区委区政府承办,并得到海尔集团的支持。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林业局副局长马福义,济南市人大原副主任、市绿联会、绿促会荣誉会长宋玉国,济南市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庞贞燕,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会主席闵令民,海尔济南工贸公司总经理邵松杰,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办公室主任王刚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领导共同为农行山东省分行、海尔集团颁发“绿色企业责任公民”奖牌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2019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打造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要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长清区地处济南市西南部,是山水长清、生态宜居的城市新区,长清区委区政府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活动现场,赵居安说:“近年来,我们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力打造生态林、经济林、丰产林和绿色廊道四大林业体系,全区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山青水清,山水长清’已经成为长清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他认为,今天“蓝天责任”行动计划的实施,实现了植树造林活动线上线下的融合,实现了理念和行动的统一,这既创新了植树造林的方式方法,又推动植树造绿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也架起了一座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相互发展的友谊之桥、合作之桥。

  

  活动参与者在植树现场合影留念

  践行大行责任,耕耘美丽中国。“农行山东省分行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建设环保型‘绿色银行’,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闵令民说,农行山东省分行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连续8年冠名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累计植树达数百万棵,全民建设绿水青山新山东,全面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活动参与者种下爱心树木,许下心愿,把愿望卡系在树上

  “作为山东权威党媒,大众网积极倡导绿色生态理念,大众网·农业银行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也荣获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大奖。”刘加增说,多年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始终以内容建设作为立网之本,“海报新闻”客户端作为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在移动端的出入口,为进一步向全国范围内输出影响力、争夺话语权打下坚实基础。“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共同践行‘蓝天责任’,改善生态环境,还家园天蓝地绿水净。”刘加增现场呼吁。

  

  参与者许下“世界更美丽”的愿望

  马福义现场为参加活动的热心市民和网友“点赞”。他说,爱绿护绿,保护生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自1981年全国人大作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决议38年来,山东省参加义务植树达到11.6亿人次,栽植各类树木超过46亿株,为加快国土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内容、形式和实现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发展,义务植树尽责率不断提高,爱绿植绿护绿已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大众网连续十多年组织开展‘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生态文明理念,参加活动的各位网友朋友,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国土绿化事业中来,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环境,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马福义说。

  启动仪式上,领导共同为“农行林”揭牌,还为农行山东省分行、海尔集团颁发“绿色企业责任公民”奖牌。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山东盐业集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市口腔医院、东方双语、历城实验小学等金融、健康、教育等行业的单位代表,以及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心企业员工、社会志愿者、驻济高校大学生、爱心网友等5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植树大行动。山村的风抵挡不住大家植树的热情,泥土弄脏了他们的衣裤和鞋子,却丝毫影响不了植树带来的乐趣。

  

  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网友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就可以参加抽奖活动 

  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吸引了众多植树的市民、网友前来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他们纷纷扫描现场地块里的抽奖二维码参与活动,很多中奖的网友领取到海尔母婴净化器、吸尘器、海豹毛绒公仔等奖品。

  每年参加大众网和农行组织的植树活动,已是山东网友与春天不变的约定。今天上午,植树活动在山东十六地市同时启动,各地网友纷纷响应,为齐鲁大地披上新绿,争做美化环境的“绿色建设者”。记者了解到,2009年以来,大众网已连续11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700多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济南作为全省植树活动的主会场,奥体中心场馆、红叶谷、黄河滩区、南部山区、章丘等场地,都留下了万千网友植树的身影。为了方便网友参与,今年日照、东营、烟台、菏泽等地还开设了两个分会场。

  此外,植树节期间,大众网在首页推出“共建绿色家园 打造魅力山东——大众网·农业银行2019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网络专题,网友纷纷通过在线互动,种下爱心树木,许下心愿,送出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人代会今日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央行行长等将答问

    6fb0e6ac576547668b0373dc864de6eb.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详细]

    03-10 10-03中国新闻网
  • “300次的飞跃”——长征系列运载火箭300次发射五大看点

    未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将研制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长征九号、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完成我国运载火箭的整体更新换代,绿色无污染的环保推进剂将成为中国火箭的主流。截至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已完成48次国际商业发射,发射56颗国际商业卫星,并向国际客户提供...[详细]

    03-10 14-03新华网
  • 韩国财阀企业“欺凌文化”因何而起

    “坚果返航”肇事者、大韩航空前副社长赵显娥离开首尔法院时被记者包围。大韩航空事态的发展被视为一个积极迹象,这一事件在韩国民众、商界以及法律层面引发争论,有助于打击权势欺凌。[详细]

    03-10 14-03解放日报
  • 专访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中国在扶贫工作上的成就令人惊叹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日前接受新华网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在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是全世界学习的榜样。科迪图瓦库:斯里兰卡和中国都非常重视相互理解和友好往来,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详细]

    03-10 14-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