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植树增绿,是与春天相约的隆重仪式

2019-03-10 17:40: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胥孜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胥孜婕)又是一年芳草绿,最是一年春好时。3月10日上午,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西石村迎来了千名“植绿者”,以“共建绿色家园·打造魅力山东”为主题的,大众网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全省16地市同步启动。

  今天上午十点,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乘着西石村观光小火车赶赴1公里外的植树点,种下棵棵希望的树苗,共续一场春日之约。

  春天,万物生长,涌动着勃勃生机。植树,不仅仅是种下一颗树苗,更是寄予美好希望的一种仪式。于是在今天的植树现场我们看到:

  有传承:从3岁起跟妈妈参加了五年植树活动

  来自祥瑞园小学的刘晏辰小朋友正挥动着铁锨,给小树埋土,今年8岁的他已经是第五次跟妈妈来参加植树活动了。“我妈妈是农业银行的职工,我三岁的时候就开始跟妈妈一起来植树了,植树可以让地球绿色呼吸。”刘晏辰小朋友说。

  

  

  有坚守:结婚23周年相约种下“天长地久”树

  “铛-铛-铛……”植树现场,突然传来阵阵砸铁声,张先生正拿着手里的铁锹给两片方形铁片凿孔,仔细一看,铁片上用黑色中性笔写着“天长地久树 2019.3.10”。

  “今年是我们结婚23周年,3月12日植树节那天是结婚纪念日,所以我们就商量着一起来种个树,留个纪念。”张先生今年50岁,“老伴儿”刘女士47岁,刘阿姨告诉记者,两个人风风雨雨在一起走过了23年,种下一棵“天长地久树”,是对两个人感情的期许也是对家庭的祝福。

  有希望:“长大我要当警察”六岁孩童种下“许愿树”

  “我要给小树起个名字叫‘许愿树’,让我的愿望快快实现。”植树节现场,年仅六岁的孔岳小朋友在老师和妈妈的指导下,种下了属于自己的一棵小树,许愿卡上写下了孩子的愿望——长大我要当警察。

  种树时,尽管六岁的孔岳还拿不动铁锹,但却有模有样的拿着手里的玩具小铲子指导着妈妈把坑挖深一点,把土盖厚一点,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

  “这是孩子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对孩子来说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孔岳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尽管只有六岁,但平时在家里也会主动帮着做家务,扫扫地、擦擦桌子都能做的有模有样,参加这个活动,希望孩子能培养成动手的好习惯,保护环境献爱心。

  据悉,大众网已连续11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700多万棵,助力生态山东建设。从2014年以来,大众网在淄博开展了六届植树活动。一个个数字背后,让植树增绿成为网友们每年与春天相约最有意义的仪式。

  愿种下的棵棵幼苗都能茁壮成长,也愿每个人心中都涌动着绿色的活力。朋友,明年再相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