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化身“园丁” 共赴青山之约

2019-03-10 15:36: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李立红 仪首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李立红 仪首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月10日,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农业银行2019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脚下的小庵村启动,5000多名志愿者、在校学生、爱心网友共赴青山之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植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旌旗飘扬,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忙活得不亦乐乎。迎着明媚的阳光,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祝小树健康茁壮地成长”“爱护我们的青山绿水”……一张张心愿卡记录着种树人的美好心愿。

  来自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学校五年级一班的邹雨轩第三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经验丰富,她与同班的窦如欣、何梦琪等5人组成一队,在短短的时间里,便种下两棵小树。“我们要保护环境,植树造林,”在新植的小树前,孩子们许下了“我与小树共成长”的愿望。

  小“园丁”认真种下小树。

  据凤凰路学校政教主任殷瑾瑾介绍,今天学校共有五个年级的240多名学生参加了植树活动。“学生们都很积极,非常愿意参加活动,愿意为绿色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殷瑾瑾说,学校还成立社区互助小组,开设义工课,组织学生参加环保公益活动。

  “我们医院每年都组织医护人员及家属来义务植树,今天过来了150多人,”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植树点,团委书记刘书红告诉记者,为了参加今天的活动,还有人专门与同事调了班。这群“白衣天使”今天都化身“园丁”,扛起铁锹,种一棵树,造一片绿。

  孩子们种下小树,挂上心愿卡。

  现场还有很多带着小朋友一起植树的热心市民、网友。“虽然只是简简单单地种一棵树,但积少成多,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变得越来越好。”孩子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带儿子来植树,希望儿子从小就树立绿色环保的意识,“这是一堂很好的环境保护教育课,希望以后还会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人代会今日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央行行长等将答问

    6fb0e6ac576547668b0373dc864de6eb.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详细]

    03-10 10-03中国新闻网
  • “300次的飞跃”——长征系列运载火箭300次发射五大看点

    未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将研制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长征九号、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完成我国运载火箭的整体更新换代,绿色无污染的环保推进剂将成为中国火箭的主流。截至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已完成48次国际商业发射,发射56颗国际商业卫星,并向国际客户提供...[详细]

    03-10 14-03新华网
  • 意总理:“一带一路”将造福意大利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8日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计划对意大利来说可能是好事。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说,美国对意大利可能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感到恼火,并警告说该项目可能严重损害罗马的国际形象。[详细]

    03-10 15-03参考消息网
  • 徐波委员:探索人工智能重大基础理论突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拓展“智能+”,引起政协委员热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委员表示,我国有着海量数据资源、巨大应用需求和深厚市场潜力,应抓紧把这些优势转化为基础理论研究优势,实现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详细]

    03-10 15-03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