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 泰安两千名网友齐种树约会春天

2019-03-10 18:18: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田阳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田阳)又是一年植绿时。3月10日上午,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市委网信办、泰安市林业局、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泰山区委宣传部指导,将军·望岳名郡、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岱庙街道办事处、徐家楼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共建绿色家园 彰显魅力泰安”2019全省百万网友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徐家楼街道宅子村举行。2000余名网友齐聚泰山脚下,为绿色泰安植下1000棵树苗。

  将军·望岳名郡和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荣誉称号。

  上午10时,植树活动拉开序幕。泰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冯忠,泰安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坚,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启胜,泰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安丽,山东将军盛世(泰安)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天伟,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毕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负责人栾晓磊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将军·望岳名郡和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

  泰山学院大一学生石阳和同学一起植树。

  “全民勤垦植,伊甸乐园兮。”活动现场,网友们有序领取了树苗,随后到固定位置进行种植。刨土挖坑、放树埋根、填土浇水,30亩的植树场地上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男女老少齐心协力将一棵棵绿树植入大地,不一会儿,荒地就变成了绿地。泰山学院志愿者团队的大一学生石阳了解到此次活动后,与同学们一起报名参加了植树。“之前我通过海报新闻客户端知道有这个活动,就牵头和志愿者同学们商量报名参加,大家都觉得很有意义,既丰富了大学生活,又为青山绿水做出了贡献。如果明年还有这个活动,我还会再来参加。”石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植树现场,两名小女孩和父亲一起挖了一个大坑,将黑松树苗栽种进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她们一个6岁,一个9岁,跟随父母来参加植树活动。家长樊丽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们是跟着单位一起来的,春天到了,单纯的春游也没什么意思,不如带着孩子一起来植树。这个活动太好了,一方面让我们过个亲子周末,另一方面也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植树,已经成为大众网·海报新闻网友不变的约定。2009年以来,大众网·海报新闻已连续10年发动数千万网友,在全省各地种植树木累计700余万棵,为生态山东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泰安作为全省植树活动的重要会场,已连续七年在植树节期间组织网友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前期,通过海报新闻客户端对社会发布征集植树消息后,吸引了泰安2000余名网友报名参加,大众网友为共建绿色家园,彰显魅力泰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七年间,两万余名网友和泰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在石蜡湖畔、省庄镇、宝泰隆、夏张镇梨园村、高铁新区、满庄镇等地植树三万余棵。此次植树活动得到了泰安消防支队、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泰安海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爱尔眼科、泰安市泰山义工联合会、大众网泰安拍客团、泰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及泰安市各党政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团体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人代会今日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央行行长等将答问

    6fb0e6ac576547668b0373dc864de6eb.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将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详细]

    03-10 10-03中国新闻网
  • “300次的飞跃”——长征系列运载火箭300次发射五大看点

    未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还将研制长征七号甲、长征八号、长征九号、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完成我国运载火箭的整体更新换代,绿色无污染的环保推进剂将成为中国火箭的主流。截至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已完成48次国际商业发射,发射56颗国际商业卫星,并向国际客户提供...[详细]

    03-10 17-03新华网
  • 埃塞俄比亚一架载有157人的客机坠毁

    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1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客机当天上午在埃塞境内坠毁。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失事客机机型为波音737-800,于当地时间8时38分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起飞,计划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详细]

    03-10 17-03新华网
  • 埃塞俄比亚航空发声明证实客机坠毁 称将全力协助救援

    埃塞俄比亚航空发声明证实客机坠毁。据外媒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事故造成人员死伤。[详细]

    03-10 17-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