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监局:切勿轻信高额收益 “第三方理财”有陷阱

2014-03-14 15:00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消费者应强化风险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勿轻信销售人员说辞,片面追求高额收益。如发现不法分子假借保险机构和保险产品名义销售第三方理财产品,请积极向相关监管部门反映。

  近期,上海保监局发现个别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员或离职人员,涉嫌参与销售非法第三方理财产品,导致客户资金损失。

  上海保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是截至目前,上海地区保险公司和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中销售从业人员的代理权限仅限于销售经过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或备案的保险产品。二是上海保监局从未对第三方理财产品进行行政审批,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销售第三方理财产品不属于我局的行政许可事项。三是投保时,要问清销售人员姓名、查看销售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等证明文件,必要时可致电保险公司客服核实销售人员和产品的真实性。

  消费者应强化风险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勿轻信销售人员说辞,片面追求高额收益。如发现不法分子假借保险机构和保险产品名义销售第三方理财产品,请积极向上海保监局反映,举报电话:12378。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