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额高达10万保险公司免费送 靠谱吗?

2014-03-14 18:43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自从披上互联网的外衣,以往不太受大家关注的金融理财产品、保险产品一下子火了起来。近日,一些保险公司又推出极具诱惑力的保险产品,保额高达10万元,不收任何保费,也就是免费赠送。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些消费者又犯嘀咕了:这靠谱吗?

    自从披上互联网的外衣,以往不太受大家关注的金融理财产品、保险产品一下子火了起来。近日,一些保险公司又推出极具诱惑力的保险产品,保额高达10万元,不收任何保费,也就是免费赠送。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些消费者又犯嘀咕了:这靠谱吗?

  0元意外险遭疯抢 

  保额高达10万元 

  此前,快报记者曾报道过多家保险公司推出1分钱网购保险产品。如今,更土豪的保险公司表示,“免费赠送”。记者昨日在财付通官网的保险超市频道发现,多家保险公司打出“免费送保险”的宣传语。如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就免费赠送公共交通意外险、自驾车意外险和意外伤害住院津贴医疗保险三款产品。其中上述两种意外险的最高保额都为10万元。

  记者发现,只要点击“免费领取”,在出现的投保页面上填写投保人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和所在城市信息并提交,很快便可获赠一份“公共交通意外险”。不过,产品对领取年龄有一定限制,如公共交通意外险领取年龄为23~55周岁,产品保障期限30天,保障内容包括飞机意外身故或全残;火车、地铁、轻轨、轮船意外身故或全残。

  不花钱就能获赠保额高达10万元的保险产品,不少消费者抵挡不住诱惑了。截至昨日发稿,公共交通意外险已被领取超过11万份,另两份产品也被领取了5万份左右。

  消费者又犯嘀咕:产品靠谱吗? 

  不过,免费领取保险虽然占了便宜,一些消费者又犯嘀咕:产品靠谱吗?保障内容能否真的兑现?昨日,江苏一家寿险公司合规经营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监管规定,保险公司免费赠送保险产品主要有两种形式。对于已在公司投保过的客户,可赠送保险产品,但保费不能超过首年所缴保费金额的5%。如缴纳保费1万元,公司赠送的保险产品保费不能超过500元。另外,未在公司买过产品的客户,赠送的保险产品保费不得高于100元。

  由于保险公司对免费赠送的保险产品并未标明实际保费,记者将产品与在售的同类产品进行了对比。如国内一家大型保险公司免费赠送的公共交通意外险,保障期60天,最高保额5万元。而公司官网在售的同类交通意外险保障期1年,最高保额高达60万元,保费为70元。由于赠送产品保障期和保额远低于后者,测算赠品的实际保费应低于70元,即未超过100元。上述业内人士也表示,赠送的意外险市场价并不贵,也就几十元,另外公司在推出免费赠送活动前必须向监管部门进行备案。同时,当投保人发生赠品中所述的意外事故,符合理赔条件的,保险公司也会进行赔付。

  正所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保险公司免费赠送保险实际上是一种营销手段。一方面可以对公司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就是收集客户信息,尤其对潜在客户进行开发,为二次营销做准备。

  上述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消费者正好要出行,不妨领一份免费保险。如果不愿泄露个人信息,未来也不想被保险推销,不占便宜就是了。

  保监会规范险资存单质押 

  12日,保监会下发的《关于规范保险资金银行存款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被业内认为可能是整治通道业务、防止利益输送的“风向标”。

  保监会表示,《通知》是为加强保险资金银行存款业务的监管,防范资金运用风险。而《通知》首次明确提出,要规范存单质押行为,明确以银行存款为自身质押融资的管理要求,禁止向他人提供质押融资、担保、委托贷款或为他人谋取利益。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