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金融法律论坛在济南举行

2017-11-25 15:4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海升 郭威

  聚焦金融安全与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律师协会、山东省银行业协会、济南仲裁委员会联合大众网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山东金融法律论坛”在济南举办。本次论坛以“金融安全与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为主题,聚焦金融法律纠纷,深入探讨防范金融法律风险的方式方法。山东银行业法务、风险防控、资产保全处置人员,金融律师,金融仲裁员,公证员等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高明芹,山东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强,济南仲裁委副主任刘昌国,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肖士杰,山东省律师协会金融业委会主任黄金华分别主持了论坛的开幕式和主题演讲环节。

  五专家剖析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

  论坛上,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指出,要通过多元化方式解决金融纠纷,并强调了以调解与仲裁方式解决银行业金融纠纷的必要性,同时建议各方加强与有关仲裁机构合作,加快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建设,高效解决银行业纠纷。

  另外,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车晋刚、山东省高院立案庭审判长邓鲁峰、齐鲁公证处副主任张美军分别就“仲调对接”、特邀律师调解、赋强公证等化解纠纷机制的特点优势和操作要领,和与会者进行了分享。

  山东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王尹宗介绍了当前法院在破解执行难中的举措和最新进展。山东省高院在提高执行效率的同时,加大了执行模式改革,以执行信息化的模式不断渗入,利用信息化多平台管理联动,将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覆盖于银行、不动产、证券等多个领域等多种方式为破解传统执行难题奠定基础。

  在论坛上,王尹宗重点讲解了今年7月20日上线的法信通·山东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该平台是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联合省高院、济南仲裁委等单位共同搭建的,这也是继江西之后,全国第二家省级“老赖”曝光平台。据统计,法信通平台上线4个月以来,共收录典型“老赖”信息65万余条,发布悬赏金额累计400余万元,具有网上查询、实名举报、信息发布等多项功能,已初具规模。

  

济南金融仲裁院院长冀怀民做总结发言

  冀怀民“点赞”本届论坛

  在论坛总结环节,山东法学会企业商事法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济南金融仲裁院院长冀怀民在论坛总结环节表示,举办这次论坛,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要求,也是各举办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

  按照中央有关部门要求,大力宣传推进多元化解决金融纠纷,密切金融界、律师界、公证界、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的联系,为妥善解决金融纠纷,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本届论坛各位专家紧贴“金融安全与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的这届论坛主题,内容丰富,观点明确,联系实际,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冀怀民为本届的专家研讨成果点赞。

  冀怀民指出,作为一个金融界和法律界共同举办的交流平台,山东金融法律论坛具有三大鲜明的特色:一是金融与法律密切结合,二是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三是内容与当前形势密切结合。

  “山东金融法律论坛将继续保持、突出这些特色,长期举办下去,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妥善解决金融纠纷,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使其成为我省金融界、法律界一张亮丽的名片。”冀怀民对论坛活动给予了更高的期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市调控不歇脚:限售城市扩围 租房政策密集发布

    楼市调控.jpg

    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不止泉州,此前,南京、厦门、石家庄、重庆、南昌、南宁、贵阳等城市已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详细]

    11-24 08-11中新网
  • 惊艳世界!不靠风不靠水 这个中国造神器发电靠这招

    中国造神器发电.jpg

    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的河柴重工历经千百次实验,终于生产出高速柴油发动机,不但意味着中国军舰将装上自己的“中国心”,引发世界轰动,而且他们还突破了另外一项技术,那就是大型气体发动机。我们平常乘坐的公交和出租车大部分都采用了气体发动机,气体发动机不仅可以...[详细]

    11-24 08-11央视财经
  • 刘延东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4日在北京会见法国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一行。阿兰·梅里埃表示,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中法传染病防控和研发合作,为人类疾病防控和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努力。[详细]

    11-25 15-11新华社
  • 第三届中国留俄学生俄语技能大赛决赛在莫斯科举行

    第三届中国留俄学生俄语技能大赛决赛24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举行,来自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等地的24名中国留学生参赛。玛加丽塔表示,普希金俄语学院曾承办过多次国际奥林匹克俄语大赛,胜出者往往都是中国学生,这显示出中国学生...[详细]

    11-25 15-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