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客服节: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全能宝贝》真人秀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专场活动走进客服基地《中国孙子文化园》

2019-10-09 11: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给孩子们搭建更高品质的展示平台,为客户打造极致服务体验,山东分公司深挖属地优质资源,与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全能宝贝》栏目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能宝贝》真人秀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专场活动。8月22日-23日,通过全省90余场【国学记忆】少赛活动选拔出的32位优秀小选手,乘坐栏目组大巴从济南出发,前往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客户服务基地”——东营广饶《中国孙子文化园》,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国学体验非凡之旅!

  8月22日一早,孩子们从酒店出发,来到济南世贸广场,录制栏目的开机仪式。通过前一天的主持视频海选,栏目组从32名孩子中选拔出两名最具表现力的小选手,作为开机仪式的小主持,带领大家共同喊出响亮的口号。随即,宝贝们与爸爸妈妈告别,正式踏上了前往东营的拍摄旅程。

 

  为了充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山东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张妍经理亲自带队,带领七位客服小伙伴全程陪同,承担起安全督导、后勤保障等工作。其中四名工作人员还与栏目组工作人员一起,作为红黄蓝绿四个小队的生活老师,照顾孩子们日常的生活起居。同时,生活老师们在“家长沟通群”中随时播报孩子们的拍摄进展和精彩表现,让家长们更加的放心、安心!

 

  上午10:00,满载32名孩子的大巴车到达了东营广饶《中国孙子文化园》。在青训基地专业教官的带领下,32名小勇士会将在孙子文化园进行两天一夜有趣且严苛的军事游戏比拼。活动结束后,教官也将会根据各队的成绩和各位队员“服从命令听指挥”的积极表现,评选优秀队员,一段“兵圣文化”的体验传承之旅就此开启。

  第一场:《沙场秋点兵》

  秋日的阳光仍是有些毒辣,孩子们不畏酷暑,认真地学习行军礼。阳光照耀在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汗水一滴滴地滑落,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孩子们嘹亮的口号响彻了整个天空,也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军人!

  第二场:《十八般兵器》

  吃过午饭,午休之后,孩子们开启了《十八般兵器》游戏环节的体验与拍摄。十八般兵器为中华武艺和武器的象征,通过趣味游戏体验,使大家对中国传统的兵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第三场:《击鼓传声》

  《诗经》中《邶(bèi)风击鼓》这样写道:“击鼓其镗(tāng),踊跃用兵。土国城漕[cáo],我独南行……”这是一位远征异国、长期不得回家的士兵唱的一首思乡之歌。诗里叙述了如泣如诉的出征情景,也描写了战士间的互相勉励、同生共死,令人感动。为了让大家感受将士击鼓的震撼,这一环节以“击鼓传声”为主题开展体验活动。四组金鼓正面分别刻绘着“兵”、“圣”、“天”、“下”,象征孙子在兵家至高无上的地位。背面分别以“风、林、火、山”为主题,寓意着《孙子兵法》中:“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动如山”的用兵境界。孩子们意气风发,挥动鼓锤,响亮的鼓声震彻天际!

  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吃过晚饭,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返回青训基地休息。

  第四场:《士兵突击》

  第二天一早,大家在青训基地的训练场上开启了第四场活动《士兵突击》,共同学习军人的内务管理。教官们言传身教,给大家示范叠军被要领。大家认真学习,积极练习,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团队比拼。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将被子折成一个个“方块”,虽然大家的动作有些青涩和笨拙,折好的被子也形状各异,但他们认真专注的样子是最美的!

  第五场:《拜见兵圣》

  下午,大家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孙子文化园中的“兵圣宫”,这里除了有世界上最大的兵圣孙武汉白玉石像外,还有20多位我国历代杰出的军事家。孩子们就在这里,开启了拜见兵圣、寻找军事家们的活动任务。通过本轮活动,鼓励大家用自己的眼睛主动去探索兵家文化,使孩子们在趣味比拼中了解到兵家历史上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天一夜的体验之旅即将进入尾声。最后,每位宝贝站在镜头前,畅谈自己的活动感受。这次传统文化之旅,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古人的伟大智慧,学习到兵家文化、孙子文化的常识和军事要领,感受到古代战火风云,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和平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返程的路上,宝贝们还在意犹未尽地谈论着这两天发生的种种趣事。两天一夜的旅程,不仅让大家学到了书本中学不到的东西,也让孩子们之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晚上21:00,孩子们终于到达济南,而家长们早就在酒店准备迎接自己的孩子了。宝贝们见到父母,兴奋又骄傲地讲述着这两天的所见所闻,我们仿佛能看到每个孩子的眼中都闪烁着光芒。

  在顺利完成孩子的交接后,很多父母特意找到我们的工作人员当面表达感谢之情。微信群中,家长们更是集体“刷屏”,感谢太平人寿和栏目组为孩子们提供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家长们反馈,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参加活动,看到孩子在外面能够自己独当一面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孩子真的长大了,很多家长都留下了激动泪水。

 

  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感动仍在继续。童真和快乐是上天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两天一夜”的传统文化体验之旅必将成为家长和孩子们心中最难忘、最宝贵的经历。我们用影像记录下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这也将成为你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极致服务 真情陪伴”,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将陪伴广大客户走过更多个“90年”,用更好的服务诠释太平文化,积极践行“为您分担风险 与您共享太平”,真诚陪伴客户每一天!

客户服务部 金莉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当好粮食“保管员”——我国粮食储备体系建设综述

    粮食储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长期处于短缺状态,粮食底子薄,没有周转回旋余地,稍有灾害就有断粮之虞。不断完善粮食储备法律法规,加快提升依法管粮管储水平,依靠法治手段确保储粮安全。[详细]

    10-09 10-10经济日报
  • 上海给创新创业做加法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主办的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梦启航”主题活动日前举行。为放大零号湾品牌效应,引领上海创新创业升级,闵行区将零号湾“放大”,以沧源路、剑川路为主轴的“T字形”地带打造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升级版。[详细]

    10-09 10-10经济日报
  • 诺贝尔物理奖揭晓 三得主让宇宙、天文学彻底改观

    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午,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半授予詹姆斯·皮布尔斯,另一半授予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埃·奎洛兹。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午,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半授予詹姆斯·皮布尔斯,另一半授予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埃·奎洛...[详细]

    10-09 11-10中国新闻网
  • 诺贝尔物理奖揭晓 三得主让宇宙、天文学彻底改观

    中新网10月9日电综合报道,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8日揭晓。詹姆斯·皮布尔斯、米歇尔·马约尔和迪迪埃·奎洛兹三位科学家因在宇宙学和地外行星相关领域的研究贡献被授予这一荣誉。诺贝尔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发推文称,“这些发现彻底改变了我们对世界的认知”[详细]

    10-09 11-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