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保财险:政策性“农保”为特色农业“加把锁”

2014-07-08 15:39:00来源:作者:武霈
分享到:

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保险范畴已不再仅仅局限于寿险和意外险,财产保险已经纳入市民的考虑范畴。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体验了一把农保和车保的惠民利民之处。

  

人保财险菏泽市分公司总经理王保清讲解农保政策

  

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电话保险  

客户们在了解理赔程序  

客户在办理业务

  编者按:保险,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行业,最早的保险源自于海上的货物运输,为避免船只和货物同归于尽,商人们各自抛弃一部分货物,损失共同承担,形成“一人为众,众人为一”,这也是保险的萌芽。

  目前,菏泽市共有保险公司32家,其中产险公司17家,寿险公司15家,保险从业人员2.56万人。近年来,这支庞大的队伍推动着菏泽保险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大大提升,值此“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全市32家保险公司,力求从不同角度再现他们高奏凯歌、乘风破浪的步伐。敬请关注!

  大众网菏泽讯(记者 武霈)随着保险行业的发展,保险范畴已不再仅仅局限于寿险和意外险,财产保险已经纳入市民的考虑范畴。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体验了一把农保和车保的惠民利民之处。

  政策性农业保险为菏泽特色农业“加把锁”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保险公司开展的由政府提供保费补贴的特定农作物、特定养殖品种的保险。它具有国家财政强有力的支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保费低、保险范围广的优点。

  人保财险菏泽市分公司总经理王保清表示,菏泽的政策性农业保险种类主要是种植业和养殖业,包括:小麦、玉米、棉花、花生、蔬菜大棚、森林、能繁母猪、奶牛等,现在已逐步扩大涉及到菏泽的特色农业,如牡丹和芦笋。

  “比如芦笋,其农业保险会定一个价格指数,如果参保农民在销售芦笋时价格低于基准价,将会启动赔付,这样给百姓一个合理的利润收入,提高积极性,真正意义上为菏泽农业提供保障。”王保清说。

  电话车险为理赔开通“绿色通道”

  在人保财险菏泽市分公司的服务大厅里,众多顾客在询问“电话车险”这一新型险种。记者了解到,它不但可以在享受正常的价格折扣外还可以再优惠15%,而且有利于简化投保手续和流程,方便消费者投保。更重要的是,它设有“绿色通道”,按照理赔流程优先安排对电话销售业务客户查勘、定损。

  购买电话车险的市民刘女士说:“现在直接通过电话就可以参保,用pose机就可以刷卡,十分便捷,服务越来越到位了。”

  体验车保 感受“随叫随到”

  车辆投保后,理赔服务是广大车主关注的焦点,如果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应如何办理索赔手续?针对这一问题,王保清给车主做一下解答。

  如果车辆发生保险事故,第一步是及时报案:人保财险公司全国统一的报案电话是95518,请在第一时间拨打,根据提示进行报案。第二步是查勘,接到当事人报案后,工作人员会安排理赔人员对事故现场和事故车辆做好查勘工作,车主应协助提供驾驶证、行驶证、被保险人身份证、帐号等相关材料。第三步是定损:事故发生后,车主应选择就近或方便的人保定损中心。第四步是事故车辆修理:保险公司定损人员定损完毕后,客户可以到保险公司推荐的协约修理厂修理,也可以自行选择修理厂修理。第五步是提交索赔资料:根据查勘定损时索赔需知要求车主提供案件所需资料,至人保公司资料收集点。第六步是查询帐户核对赔款,审核通过后,理赔系统会发送赔付金额至指定手机。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理赔时,车主最看重的是效率,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及时处理是我们最关心的,人保公司这一点做的很好,基本上是‘随叫随到’,这也是我们在这家公司投保的原因。”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精彩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