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保险服务齐鲁行 > 东营

社会关爱篇:情系贫困、爱洒童心、合众与你同行

记合众人寿东营助学行纪实活动

2011-11-25 15:54:00     作者: 张元亮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保险服务齐鲁行
[提要] 在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保险行业协会等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2011年11月12日合众助学行第五站东营站在利津县北码小学圆满收官。活动中爱心人士用殷殷的爱心,热情的双手,去滋润那些贫困且渴望上学的孩子的心田,爱心,让困境儿童打开了希望之门。

合众人寿助学行俱乐部会员爱心认领

 

合众人寿助学行俱乐部会员与孩子们做游戏

 

合众人寿助学行俱乐部会员与孩子们合影

    大众网讯记者 张元亮)—星星点火,照亮黑夜,颗颗爱心,温暖人生,在爱与被爱的世界里我们期盼身边的每一人平安、健康和快乐,我们期待着每一个生活困难中的孩子们感受到人世间的真情。在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保险行业协会等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2011年11月12日合众助学行第五站东营站在利津县北码小学圆满收官。活动中爱心人士用殷殷的爱心,热情的双手,去滋润那些贫困且渴望上学的孩子的心田,爱心,让困境儿童打开了希望之门。
    本次活动,选定了当地经济比较落后、教学环境较差的利津县汀罗镇北码小学。利津汀罗镇是东营当地的棉花产区,当地的北码小学现有在校生240人,绝大部分学生的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主要靠一年四季地里的棉花收成,今年棉花价格格外低,使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贫困。有些孩子父母离异或家中有长年生病的家人,贫困的生活变得雪上加霜。活动前期,为了能够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得到帮助,合众人寿东营中支汤学锋总亲自三次寻访、拍摄踩点片,最终挑选了28名急需帮助的贫困孩子。为了壮大我们的爱心团队,东营中支各部门协力配合通过网络征集、发放爱心招募单等方式广泛招募当地各界爱心人士,并于2011年11月6日、10日分别举行了两次爱心认捐活动,成功招募了爱心家庭近30个,并与28位贫困小学生结成互助对子。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省保险协会的高度关注,11月11日,由省协会组织的齐鲁创新行媒体宣传月活动也就本次活动对合众人寿东营中支进行了专门的采访。
    2011年11月12日上午,爱心人士早早赶到了事先约定的集合地点,28个家庭、80余人、由25辆车组成的“合众助学俱乐部爱心车队”在主持人号令下整队出发,经过近1个半小时的奔波,大约10点左右,我们来到利津县北码小学,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列队欢迎,并亲手为爱心人士戴上了红领巾,以此来表达孩子们对爱心人士的欢迎和感激。捐助仪式上,爱心车友带来了自己给孩子们准备的红包和小礼物,28位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接受了爱心车友一对一的捐赠,孩子们也满含感恩之情亲手为爱心车友回赠了感恩卡。活动现场,我们还为车友及受助学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车友家庭和结对子的受助学童一起手拉手做游戏,“折纸飞机”、“踢踺子”、“三人四足”、“沙包夺分”、“托球跑”等比赛活动,让贫困孩子们重拾丢失的自信,让城市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让爱心车友们唤起美好的童年记忆。呐喊声、欢笑声很快传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欢快的运动会上我们还为胜出的小家庭及个人准备了丰厚的奖品,让车友及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活动的快乐!活动之后,我们还为在场的所有朋友们准备了午餐,大家一起吃着咸菜、馒头喝着玉米面粥,着实体验了一把农家饭的滋味。
    本次活动车友们现场结对捐赠了8400元现金及学习用品, 合众人寿东营中支为学校捐助了价值3000元的音响和各种球类等体育用品。东营市保险行业协会捐助了价值3000元的书包及学习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郭苏盟也参加了捐助活动,她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合众助学行活动的支持。
    一滴水使天下的花朵有了颜色,一颗星让地面的脚步有了方向,让我们用人道的精神弥补昨天的缺憾,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今天的心情,用奉献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的爱心却没有结束,合众助学俱乐部始终和你们在一起,东营助学俱乐部会继续关注社会,相信借合众人之力,一定会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我们的合众助学俱乐部也会逐渐壮大。

张元亮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