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保险服务齐鲁行 > 济南

技术创新篇:创新开发3G视频查勘系统,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011-11-14 15:35:00     作者: 张元亮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保险服务齐鲁行
[提要] 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全面使用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进行车辆定损,车险理赔速度大幅提升,索赔手续更加简便,实现了“零单证索赔,一站式服务”。

    大众网11月1日讯记者 张元亮)“保险服务齐鲁行”记者走进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全面了解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进行车辆定损,使得车险理赔速度大幅提升,索赔手续更加简便,实现了“零单证索赔,一站式服务”。
    “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由太平洋保险创新开发,采用定制的合成式手持设备作为查勘员的手持终端,通过3G技术实现事故现场查勘、事故损失核定或事故维修回勘等工作的实时数据传输,后台核损人员能全程指导和监督现场查勘人员的理赔工作。
3G视频现场查勘定损工作照片(此案用时 3分钟)


    济南中支公司共上线22台移动视频设备,市区和县区全面覆盖。截至9月底,累计使用移动视频设备定损4252件,现场查勘定损并核损通过时效9.75分钟,核损通过案件如果客户能够现场提供划款所需帐号,后台理算核赔通过时效8.15分钟,通过使用移动视频查勘定损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客户提供材料齐全情况下,案件结案总时效17.9分钟。
    提高了理赔时效
    查勘现场过程中,后台同步录入,同步核损,直接完成查勘报告、估损单录入、照片上传等工作,并现场打印定损单。理赔时效已经缩短至用分钟计算,自查勘定损至通知划款平均用时不足半小时
    提升了服务质量
    查勘人员现场一次性完成查勘定损工作,不需客户等待,可现场提供定损单,附合条件的客户则直接划款,客户无需往返保险公司维修单位。“车险移动视频查勘系统”能实时在线一次性完成查勘定损,简化简易案件理赔流程,满足绝大部分客户在服务时效和服务质量上的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公司竞争力。“查勘、核损、核价、核赔”四岗位合一的定损模式。
    加强了风险管控
    采用视频查勘定损方式可实现车险查勘与定损环节的分离,对不需进行现场查勘的小额车险案件或损失较大、需拆解定损的案件,由工作人员操作前端视频设备,车险的定损人员进行远程视频实时定损,可从物理上切断定损人员与相关利益方(客户、修理企业)的直接接触,从而有效抑制定损过程中的道德风险。
    另外,全程监控、实时处理有效减低了传模式中因为查勘定损的技术原因或道德因素而导致的理赔风险。对假案、酒驾、重复索赔等道德风险都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
    提高了运营效率
    查勘人员白天查勘后又回公司加班录入操作,工作时间延长,造成理赔效率不高,尤其是小额损失案件的理赔周期不合理延长。移动视频系统的上线打破了查勘人员长期加班的模式,提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查勘定损工作质量得以保证。

张元亮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