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保险服务齐鲁行 > 潍坊

保险服务创新篇:大地保险诸城支公司创新发展

2011-12-05 11:2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保险服务齐鲁行
[提要] 在诸城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弘扬“立足大地、携手创业、共享未来”的企业精神,恪守“诚信为先、稳健经营、价值至上、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专业经营、用心服务,为诸城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安宁和人民健康幸福竭尽绵薄之力,公司业务也持续稳步发展。

    中国大地保险诸城支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上级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诸城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严格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弘扬“立足大地、携手创业、共享未来”的企业精神,恪守“诚信为先、稳健经营、价值至上、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专业经营、用心服务,为诸城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安宁和人民健康幸福竭尽绵薄之力,公司业务也持续稳步发展。
    根据诸城市委市政府开展“金融创新试点县”和进行保险业创新社会管理试点工作的要求,我公司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在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中的保障作用,切实做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实现政府、保险公司、人民群众三方共赢。
    根据保险业创新社会管理试点方案的指导思想,我公司积极推广与民生相关的险种,一是与公交公司密切联系,为公交车辆和乘运人责任进行保险合作。针对前阶段社会上校车、旅游、公交等车辆恶性事故频发,在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公司主动与交运公司、运输公司联系,为其提供车辆和客运乘运人保险服务,为社会大众和公交公司提供了有力的保险保障。二是与部分乡镇合作,为部分农村干部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针对农村基层干部工作环境比较差,工作烦琐复杂,交通不方便,交通工具简陋,极易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伤害。为此,我们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为其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增强了农村干部抵御风险的能力,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根据试点工作的部署安排,我公司还要进一步密切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保险公司的社会稳定器作用,将保险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提到新的高度。
    保险行业在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中的职能作用是通过提供切实的保险保障和保险服务来实现的。依托大地保险公司强有力的平台支持,诸城支公司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中。
    创新发展个性化服务
    大地保险是首家开通车险赔案状态在线垂询服务的保险公司,通过登陆我公司车险外网查询网站www.95590.cn,录入车架号、保险单号及被保险人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本案件的理赔情况。我公司将每个案件的处理流程、处理结果、当前的处理状态向客户开放,并且客户可以随时登陆该网站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我公司会对每个外网留言加以回访,落实处理并回复结果,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为了有效地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大地保险公司开发RAS快速理赔定损系统,该系统以PDA智能手机为平台,形成了快速、准确的现场理赔服务能力。公司查勘人员在接到客户报案电话后,会根据手机上的任务提示,赶赴事故现场,然后根据手机上的正厂零配件价格数据库及工时费标准确定损失金额,现场打印定损单,并现场收集客户的银行帐号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将赔款打入客户帐号中,客户无需再专程到保险公司提供任何单证或领取赔款,与其他保险公司因一个赔案要往返多少次的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
    创新发展增值化服务
    中国大地保险公司推出向优质客户全年、全天候的非事故车辆提供救援服务。就是保险车辆在道路行进过程中因非事故原因造成无法正常行驶的,我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免费接电、紧急送油、紧急加水、更换轮胎、现场抢修、拖车牵引、吊装救援等免费服务。
    快速处置涉诉案件
    随着交强险的实施,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涉诉案件与日俱增,给社会安定团结、和谐发展带来了一定的隐患,也给双方当事人造成经济和精神上的负担。在处置此类案件时,我们积极与交警部门、法院联系协调,主动约见双方当事人,在最大限度上、最短的时间内进行理赔,充分体现了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及时消除了社会不安定因素。
    在今后的工作中,诸城支公司将按照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积极参与,恪守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用心服务,为诸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安宁、人民健康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公司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张元亮

更多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