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保险公众宣传日 临沂54家保险公司齐上阵

2013年07月08日 19:22作者:王巧来源:大众网

 7月8日,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2013年是确立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第一个年头,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极为重视,根据活动主题,保险协会组织了驻临沂54家保险机构公司,走上街头对市民及消费者宣传保险相关知识。据了解,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本年度活动主题是“倾听由心,互动你我”。  上午9时,大众网临沂站记者跟随临沂市保险协会工作人员上街走访。包括中国人寿保险临沂分公司、新华保险临沂中支、太平洋保险在内的50多家保险机构,除了在各自业务大厅前设立宣传台,还组团在市区沂蒙大楼前、金源路等人口密集区域处设立宣传点进行定点宣传。市民、消费者可以到这些宣传点了解保险产品如何出炉、保险条款如何解读,也可以通过参与现场问卷调查,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大众网临沂7月8日讯(记者 王巧 见习记者 连繁繁)7月8日,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2013年是确立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第一个年头,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极为重视,根据活动主题,保险协会组织了驻临沂54家保险机构公司,走上街头对市民及消费者宣传保险相关知识。据了解,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本年度活动主题是“倾听由心,互动你我”。

  上午9时,大众网临沂站记者跟随临沂市保险协会工作人员上街走访。包括中国人寿保险临沂分公司、新华保险临沂中支、太平洋保险在内的50多家保险机构,除了在各自业务大厅前设立宣传台,还组团在市区沂蒙大楼前、金源路等人口密集区域处设立宣传点进行定点宣传。市民、消费者可以到这些宣传点了解保险产品如何出炉、保险条款如何解读,也可以通过参与现场问卷调查,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临沂市保险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在保险理赔过程可能会遇到过诸如提供虚假资料、近因赔付等因素引起的纠纷难题,一些保险公司也曾出现欺诈拒保类的信用缺失、“理财变保险”类的销售误导等情况。因此,让民众更多的了解保险、认识保险内涵,成为保险行业建设的当务之急。

  临沂市保险业协会会长孙光毓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国首个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中,临沂市保险机构公司在高度重视、率先启动的同时,也将对公众、消费者进行正面引导,宣传保险消费者权益,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做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让老百姓放心、安心买保险”。

  据悉,为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力度,提高公众保险意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2013年首届宣传日的主题定为“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旨在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保险对于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