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保险业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13年07月08日 19:14作者:张雪松来源:大众网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8日上午,在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当天,烟台保监分局和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62家保险公司集体亮相文化中心广场,通过展板、现场演示、发放保险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保险知识。  据了解,今年烟台保险业的宣传日系列活动突出“倾听由心 互动你我”这一主题,注重与社会公众的双向沟通和互动。目前,中国保险业发展迅速,但与行业的快速发展相比,目前社会公众所具备的保险基本知识和技能还明显滞后,同时,随着保险产品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社会公众理解保险、使用保险和风险识别的难度。真正懂得保险含义和作用并且利用保险知识抵御风险、维护自身权益的社会大众比例不太高。  

  编者按: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该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今天是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的年度主题是“倾听由心,互动你我”。

  大众网烟台7月8日讯 (记者 张雪松 见习记者 曹昱)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8日上午,在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当天,烟台保监分局和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62家保险公司集体亮相文化中心广场,通过展板、现场演示、发放保险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保险知识。

  据了解,今年烟台保险业的宣传日系列活动突出“倾听由心 互动你我”这一主题,注重与社会公众的双向沟通和互动。目前,中国保险业发展迅速,但与行业的快速发展相比,目前社会公众所具备的保险基本知识和技能还明显滞后,同时,随着保险产品日趋多样化和复杂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社会公众理解保险、使用保险和风险识别的难度。真正懂得保险含义和作用并且利用保险知识抵御风险、维护自身权益的社会大众比例不太高。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安澜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