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险业迎接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2013年07月08日 15:25作者:张田夏荫 安蕾蕾 赵洪栋来源:大众网

为迎接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到来,7月8日,山东保险业在济南泉城广场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活动由山东保监局主办,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学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承办,各省、市保险公司员工代表10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市政府金融办、山东保监局、省消费者协会、省社科联的领导及驻济新闻媒体记者80余人也应邀参加了现场活动。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记者 张田夏荫 安蕾蕾 赵洪栋)为迎接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到来,7月8日,山东保险业在济南泉城广场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活动由山东保监局主办,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学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承办,各省、市保险公司员工代表10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市政府金融办、山东保监局、省消费者协会、省社科联的领导及驻济新闻媒体记者80余人也应邀参加了现场活动。
     据悉,中国保监会为提高公众保险意识,大力普及保险知识,将每年7月8日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并确定宣传日的总主题为“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每年确定不同的年度宣传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行业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日的活动主题是“倾听由心,互动你我”。
    为开展好首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宣传活动,省保险协会专门精心编辑印刷了以宣传“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和《山东省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材料十余万份,并组织各家保险公司在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现场演示等形式,展示、宣传“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公布消费者投诉维权电话、介绍投保理赔流程和服务承诺,现场向公众展示保险公司利用3G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投保、理赔服务等新举措等。活动期间,我省各家保险公司的营业大厅也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视频资料、摆放宣传折页,设置咨询台,现场接受保险咨询投诉,解疑答惑,开展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厂矿宣传等不同形式和途径,与市民近距离接触,倾听公众对保险行业的期待和心声,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回应公众关注的行业问题,为公众认识保险、了解保险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实现市场主体、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互动,力求与社会公众形成共鸣。
    近年来,山东保险业围绕诚信服务做了许多工作,如建立了省公司集中接报案、新型人身保险投保提示、承保理赔信息网上查询、私家车交强险理赔指标公式、车险查勘人员考试、开通12378投诉热线等制度,提升了服务的规范性,服务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在中国保监会开展的2012年人身保险公司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山东人身保险理赔客户满意度为87.54分,在被调查的10个省市中居第2位。据了解,2012年山东商业车险理赔案件结案周期,5000元以下为5.81天,5000元以上为37.95天,按赔案件数计算结案率达到96.83%,理赔速度明显加快,新增积压赔案得到有效遏制,历史积压赔案基本清理完成。
    活动当天,共有71家保险公司、3家保险中介协会、山东保监局以及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在泉城广场设置宣传展位,向市民宣传保险知识。 通过“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开展,将推动保险业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消费者,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