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专题>中国山东自贸区金融创新论坛>最新播报

山东自贸区金融创新论坛11月14日启幕 恒大首席任泽平领衔主讲

2019

/ 1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记者 李平 安蕾蕾 王晓滨) 为借鉴成熟自贸区的金融业发展经验,摸索适合山东自贸区的金融创新模式,11月14日,2019中国(山东)自贸区金融创新论坛将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这也是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起指导,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共同创设的中国(山东)地方金融改革论坛的首场活动。

   首届中国(山东)地方金融论坛

  聚焦自贸区金融创新

  据悉,作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金融创新交流平台,新创设的中国(山东)地方金融改革论坛,将邀请监管部门、国内外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针对与地方金融改革创新的重大主题交流探讨,旨在促进地方金融机构间的经验交流,推动地方金融改革与发展,做大我省现代金融服务产业。

  首届论坛——2019“中国(山东)自贸区金融创新论坛,由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起指导,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联合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

  届时,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褚伟、管涛、张湧等专家大咖将聚首泉城,与来自省内学者、金融专家和业内大咖,共同探讨山东金融业改革创新路径,助力自贸区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论坛以“拥抱金融创新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展开观点阐述和经验分享,交流探讨与我省自贸区金融创新相关的重大主题,推动我省金融改革与发展。

  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领衔

  省内外专家学者聚首泉城论道

  在14日的论坛上,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将发表“当前中国对外开放形式和山东自贸区新机遇”的演讲,为与会者深入解读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剖析自贸区蕴含的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着力点。

  作为国务院智囊机构前成员,任泽平曾先后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所长。先后提出“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改革牛”、“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等重要论断。

  今年9月,任泽平推出最新力作《全球贸易摩擦与大国兴衰》一书。该书总结了美国发起贸易战、金融战、科技战和资源战的惯用手段,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贸易摩擦升级为经济危机、社会危机和军事危机的覆辙。

  在本次论坛上,任泽平还将分享他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真知灼见和未来动向的深度剖析。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首届论坛还邀请到了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第一届中国外汇市场指导委员会委员、前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教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政策研究处处长褚伟, 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等自贸区实战专家学者带来自贸区的实战经验和案例参考。

  在圆桌论坛环节,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董彦岭、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金融开放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主任陈晓莉等专家教授将与驻鲁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结合全国自贸区的经验,探讨山东金融业自贸区金融创新的路径选择。济南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院长冀怀民,也将为企业和金融机构讲解护航自贸区创新发展的仲裁调解机制。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