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专题>中国山东自贸区金融创新论坛>项目推介

咸大鹏: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成为融资新高地

2019

/ 11/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4日上午,首届中国(山东)地方金融改革论坛——中国(山东)自贸区金融创新论坛在济南举行。本届论坛以“拥抱金融开放 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主题,结合中国(山东)自贸区的设立和现代金融服务产业的融合发展设置议题,旨在借鉴成熟自贸区的金融业发展经验,摸索适合山东自贸区的创新模式。论坛特设“中国(山东)自贸区金融创新的路径选择”圆桌对话环节,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副总裁咸大鹏参与研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威 王艳青

  咸大鹏在论坛上指出,山东产权坚持的企业使命是“让天下没有无用的资源”,给企业和各种机构提供要素资源直接融资的平台。

  咸大鹏介绍,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品种已经拓展到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资产、金融资产、央企资产、涉诉资产、文化产权、海洋产权、体育产权、农村产权、技术产权等十大要素板块。

  “除了交易中心本身,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还有千余家中介服务会员,建立了数十万户的投资者信息库,与全国100余家产权交易机构及各类专业市场建立了信息链接,形成了覆盖全国、辐射世界的交易网络和信息共享平台。”咸大鹏说,“山东产权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直接以要素资源来融资的平台。在企业的债务性融资和权益性融资之外,提供了一个新的融资阵地。”

  围绕“金融创新”和“开放”两个关键词,咸大鹏表达了针对产权市场的观点。

  针对“创新”,他认为:跨境投融资便利的政策和制度的出台和落地值得期待。未来在自贸试验区搭建跨境企业投资并购服务平台、资产交易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方面都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盘点产权市场的“开放”进程,咸大鹏表示,产权市场最早的业务几乎围绕国有产股权及资产的进场交易。而现在,有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的资产转让、股权转让、增资扩股的项目都到了产权市场进行交易。

  产权市场最重要的意义在哪?咸大鹏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作为要素资源市场,山东产权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一些陷入困境的企业通过处置变现部分资产,或者解决了债务问题,或者为转型升级提供了动力。目前在社会上,还有海量资源、资产处于沉睡、错配、闲置、低效、报废状态,一些企业的资产、股权、产能指标进入到产权市场后,经过价值挖掘和有效推介,原来担心可能不会有人买的东西,在产权市场实现了高溢价的成交,解决了企业实实在在的问题,也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力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