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 >试点样板 >曹县 >曹县试点动态

菏泽今年新增62.5亿元累保超88亿元 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效果初步显现

2021

/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农担菏泽管理中心设立两年多来,在省市县(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合作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增信、分险、赋能”政策功能,坚持农政银担合作,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数字化转型,在打造乡村场景金融,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菏泽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今年1月1日至12月21日,菏泽管理中心为全市10348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担保贷款62.47亿元,占全省的12.27%;在保10804户,在保额65.01亿元,占全省的11.30%;累保14866户,金额88..09亿元,占全省的10.57%。在保和累保额均居全省第2位。新增担保额列全省第1位,比济宁多12.5亿元,比潍坊多18.6亿元,比临沂多22.5亿元,比聊城多38.5亿元。

  在全省165个县(市、区、含功能区)中,曹县位列全省第1名,郓城县位列全省第10名,单县位列全省第12名,成武县位列全省第13名,鄄城县位列全省第24名,定陶区位列全省第25名,我市6个县区在全省前25名之内。

  目前,全市农担担保的项目平均融资成本为3.06%(年化率),代偿率为 0.11%,低于全省平均0.21%,远低于全国 1.49%的平均水平。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效果在我市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