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 >试点样板 >高青 >高青试点动态

社科院到高青县调研农业信贷担保工作

2021

/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农业发展研究所、省财政厅、省农担公司一行7人,到高青县就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发展及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调研。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孙玲,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管理中心主任张中华,县财政局局长付萍,县财政局副局长胥秀坤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淄博荣英牧业有限公司、高青县昊锟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芦旺稻鱼荷虾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淄博爱民种业有限公司和阖盛土地合作社,详细了解农业产业运营情况,探讨了对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随后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刘道德主持会议,对高青县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县农业农村局、县金融证券发展服务中心、县农担办事处、相关银行参加座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高青县农业信贷担保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围绕“农担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研讨。

  



  自高青县农担工作开展以来,县财政局抢抓机遇、立足财政职责,把农业信贷担保作为财政扶持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式,切实提高农担业务的覆盖面和普惠性。截止目前,“鲁担惠农贷”累计担保2418户,担保金额11.35亿元,在保1643户,担保余额7.52亿元,各项指标均居全市首位。农户融资成本在2.35%-3.3%之间,极大减轻了农户负担,为农业发展提供低息资金支持。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全县农业信贷担保工作,以财政之力撬动更多金融活水注入农业农村领域,提升财金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模式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全面助力打造黄河流域乡村振兴高青特色板块。

责任编辑: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