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专题|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 >试点样板 >海阳 >海阳试点动态

海阳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

/08/14
来源:

烟台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天上午,海阳市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锁出席仪式,海阳市财政局局长修兆强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海阳市围绕试点工作落实省财政厅《若干措施》的具体举措。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省委确定由省财政厅牵头实施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去年底,海阳市通过公开竞争答辩,成为烟台市唯一试点县。为切实引金融“活水”注入乡村振兴,今年6月初,省财政厅会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农信联社印发了《关于农村商业银行支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的若干措施》。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将其纳入全市“双重点”工作,成立了以海阳市长王彦博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及时见效。下一步,海阳市将以《若干措施》为抓手,提升财政政策与金融产品组合创新水平,发挥财政金融政策融合在支持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中的作用,形成有海阳特色的财政金融与产业振兴新模式。

  人民银行海阳支行行长肖峰介绍了海阳市为财政金融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顺利实施出台的多项支持政策,海阳农商银行董事长孙益平介绍了该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并发布了海阳农商银行支持乡村振兴信贷产品。

  会上,海阳市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海阳农商银行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责任编辑:柳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