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 >试点样板 >汶上 >汶上各方声音

大众网丨汶上一养殖企业陷资金困境,“农险保单质押贷”帮其解困

2021

/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汶上县凯悦养殖有限公司法人冯总专程感谢汶上农商银行宝塔路支行的客户经理,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真要受难为了!”

  今年9月,猪肉市场行情下行,很多猪肉养殖场、养殖户经营出现困难,汶上县凯悦养殖有限公司受到的冲击尤其大。因其养殖规模大,前期投入多,幼猪尚达不到出栏条件,猪饲料价格大涨,公司出现资金周转困难,一度经营无法维持。

  汶上农商银行宝塔路支行在郭仓镇进行金融辅导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境。在同冯总面谈过程中,冯总沮丧又无奈,想贷款但又担心回不了本。

  汶上农商银行正推进一款新的信贷产品--农险保单质押贷款,政府贴息2%,能帮他渡过难关。

  冯总听说后,向客户经理了解相关政策并准备“农险保单质押贷”的相关申请资料。该行客户经理连夜整理资料,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审批发放贷款400万元,解决企业资金流动风险,帮助其渡过猪肉价格低迷期。如今,猪肉价格逐渐回升,该公司的业务渐渐回暖。

  近年来,汶上农商银行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以“鲁担惠农贷”、“农险保单质押贷”等产品为抓手,利用利率优惠、财政贴息、降低担保费率及风险补偿等政策,降低融资成本,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助力小微企业纾围解困、共渡难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郭艳辉 刘倩倩)

责任编辑:韩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