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山东省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制度试点 >试点样板 >汶上 >汶上试点动态

汶上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农险“保单融”业务推进会议

2021

/12/09
来源:

汶上县财政局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9日下午,县财政局组织召开农险“保单融”业务推进会议。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俊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于俊玲同志总结了汶上县财政金融政策融合支持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特别是“保单融”业务试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个别部门、单位存在的思想重视不够强、推进力度不够大、政策宣传不够广等问题。于俊玲同志要求,各试点银行和保险公司要进一步明确内部操作规程,理顺信贷流程,做好档案归集;要加强政策学习,熟练运用融资通平台,依靠科技赋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户知晓率,让利好政策及时惠及百姓。

  会上,县人行、县农商行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汶上县农业保险保单质押融资业务试点方案》、《汶上县农业保险“保单融”业务试点实施细则》;软件工程师进行操作培训。

  县财政局、县人行、县银保监办业务负责人,试点银行县农商行各网点主管人员、村镇银行和保险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