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2009-10-26 17:26:00    作者:张媛媛   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深交所昨日发布公告称,特锐德等28家公司所发行A股将于10月30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日前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了这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会议认为这28家公司在总股本、公开发行股份占比、公司股东人数等方面均符合《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通过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根据上市委的审核意见,深交所批准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

  上市委高度关注部分公司存在在证监会正式受理公司发行申请前六个月内进行过增资扩股或控股股东转让股份的情形,审议中对特锐德、网宿科技、中元华电、吉峰农机和金亚科技五家公司进行重点关注并提出反馈意见,公司相关股东根据上市委的反馈意见,承诺自工商登记变更之日起三十六个月不转让所持新增股份并在上市公告书中予以披露。

  同时,针对创业板公司普遍存在超募资金现象,上市委要求相关公司在上市公告书中明确披露超募资金的金额和初步使用计划,承诺超募资金将用于主业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上市后六个月内通过相关程序决定该部分资金的具体运用。

  此外,为切实落实《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提高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上市委要求公司承诺在上市后三个月内尽快根据相关规则完善公司章程等制度,并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该承诺。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