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遭爆炒 控仓位重价值

2009-10-30 17:17:00    作者:蕙的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09年10月30日,中国资本市场的标识性事件,第一批28家代表公司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2009年10月30日,中国资本市场的标识性事件,第一批28家代表公司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以高调迎接创业板开闸!随后在高位展开震荡,沪指盘中一度逼近5日均线,尾盘随着创业板的降温股指出现回落!截止收盘,沪指全天报收于2995.85点,涨35.38点,涨幅1.2%,成交1201亿元;深成指报12297.16点,涨104点,涨幅0.85%,成交101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216亿元。

  盘面,最靓点是创业板开市,首批28家上市公司受到资金热烈追捧,全部公司都遭遇盘中临时停牌,金亚科技更是被三次停牌,午间收盘,全部28只个股翻番,5只个股涨幅超200%。但午后开盘后,早盘暴涨所积累的风险显现出来,多只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18只个股涨幅收窄到100%以下,截止收盘仅有金亚科技涨幅在200%以上。

  主板,今日板块除了券商为跌0.04%以外,其余全线飘红,医药、教育传媒、银行股涨幅居前。白云山A涨停,太龙药业涨幅9.33%,海王生物、康缘药业、同仁堂涨幅居前。教育传媒板块中,歌华有线强势涨停,广电网络、山大华特、博瑞传播等个股表现不俗。银行股中招行大涨超4%,工行、中行的涨幅也都超过了2%,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也有补色表现。

  化工化纤股午后发威,澄星股份、佛塑股份涨停,江南高纤、浙江龙盛、沧州大化有较大涨幅。

  整体来看,今日创业板首批新军创造了28只股票一个上午全部翻倍的财富神话,所谓“买者自负”,就是风险投机者乐于用自己的金钱自愿为别人买单!预计后续表现将继续影响短期市场的走向。但从整个市场成交量看,目前市场已趋于谨慎心重,对创业板的强势行情延续和对主板市场的冲击仍有疑虑;策略上,多空双方将在三千点附近展开争夺,投资者应通过控制参与资金来控制风险。创业板泡沫的逐渐挤出,有利于多头底气提升,A股能否走出以价值为中心的慢牛行情还需一个缓慢的进程。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