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市分公司:让阳光“普照”宁波大地

2014-11-25 15: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近日,公共巨灾保险在宁波正式实施,宁波成为全国首个政府出资为居民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购买巨灾保险的城市。在总标的6亿元的保险保障中,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分公司作为六家承保人之一,积极承担起了保障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保险创新示范的社会重任。

  近日,公共巨灾保险在宁波正式实施,宁波成为全国首个政府出资为居民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购买巨灾保险的城市。在总标的6亿元的保险保障中,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分公司作为六家承保人之一,积极承担起了保障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保险创新示范的社会重任。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分公司就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的功能,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截至11月15日,该公司已实现年度保费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22.15%,在宁波29家市场主体中排名前六。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业务之所以在2014年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异表现。

  刚刚过去的11月12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成功举行。其实,早在今年的2月27日,宁波市就成功举办了APEC第一次高官会。会议期间,阳光产险宁波分公司独家承保了此次会议官方用车车辆保险及驾驶员责任险。

  都说航运企业近年来的日子难过,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分公司却在努力打破这一僵局,持续不断的帮助航运企业发展壮大。近日,该公司成功兑付了宁波市今年最大一笔财险理赔款5500万元,帮助航运企业渡过了难关。2013年,该公司承保的一艘满载18万吨的超级船舶在国外航行时失去动力,接到报案后,该公司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在拖船及维修阶段,累计向船东预付赔款5000万元,帮助船东渡过了资金最困难的时期。如此巨额赔款案件,在未结案前已预先支付了超过90%的赔款,这在中国保险业都是空前的。

  此外,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分公司还积极创新,于2013年10月推出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产品,以高效、透明、监管良好的保险公司资质作为风险管控机构,承担个人信用风险,对金融机构发展个人信贷提供支持,截至今年11月10日,共计放款2490.5万元。此举解决了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搭建集卡车服务平台,支持政府对物流行业的管理也是一大亮点。该公司通过和银行合作,帮助集卡车客户解决了更新车辆资金难题;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培训和发送风险提示短信,帮助集卡车企业进行风险管理;并为客户无偿提供法律援助……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已承保集卡车1000余台,受到了集卡车企业和驾驶员的好评。

  “‘共同成长’是阳光保险的使命,自开业以来,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分公司就坚持‘让我们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的服务文化”。阳光保险集团产险宁波分公司负责人黄雁南说。“面对保险业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将以‘诚信、关爱’为核心价值观,全力以赴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继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帮助客户成长,为社会营造和谐,持续打造服务一流的保险机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