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山东公司强基固本抢抓“黄金机遇”

2014-09-03 14: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保险“新国十条”的震撼效应正在催生行业的深刻变革。华夏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决心通过强化“大客户”理念,开展“执行力、学习力、创新力”全员提升工程,强基固本,抓住“新国十条”带来的黄金发展机遇。

  保险“新国十条”的震撼效应正在催生行业的深刻变革。华夏人寿保险山东分公司决心通过强化“大客户”理念,开展“执行力、学习力、创新力”全员提升工程,强基固本,抓住“新国十条”带来的黄金发展机遇。

  大保障,大保险

  “这是一项必须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战略高度去认识的重大战略设计。”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徐连志总经理如是评价保险“新国十条”。

  8月13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是2006年《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国务院再次专门部署加快保险业发展的国家层面文件,业内统称为保险“新国十条”。

  作为业界翘首期盼的保险业顶层设计文件,“新国十条”的发布,瞬间调动起全行业的热情。8月27日“深入学习保险业新国十条精神”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立即启动 “深入学习保险业新国十条精神”活动。

  徐连志认为,“新国十条”提出,要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把商业保险建成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支柱。这个新提法,一是从全面深化改革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阐明了建立社会“大保障”体系的目标,二是明确了通过市场主导、政策引导,进一步提高商业保险参与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深度和广度,提出了“大保险”的要求,将保险业的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国家意志的高度。”

  “通俗地讲,就是由以往的‘保险发展需要政府',变为‘政府要求保险发展',这对于保险业的发展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徐连志说。

  徐连志分析说,“新国十条” 赋予现代保险服务业完善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机制,促进经济体质增效升级的高效引擎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等功能和定位,为保险业的转型升级指明了路径,为保险业的创新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可以说,保险业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时代已经到来。”

  不仅如此,徐连志认为,从文化建设的角度而言,现代意义上的保险体现是契约精神,这是与市场经济以及与我们倡导的法治、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文化观念;保险业的发展必将推动全社会契约文化的发育成长,这对于我们这个伦理本位文化的国家的文化发展、文化建设是有着长远的价值的。

  “我们保险人要充分认识到,我们保险人不仅承担着发展现代保险业的产业使命,承担着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国家使命,也担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使命。”徐连志说。

  “大客户”理念固本

  徐连志认为,现代保险业的发展,首先要有现代的发展的理念,从根本上,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客户第一的理念,始终以客户为中心,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保险是“成于价格,败于服务”。客户服务是一个涉及公司员工素质、企业文化、工作流程等多方位的工作。客户服务质量的好坏、服务水平的高低决定着保险公司的兴衰存亡。只有从客户的角度出发,理解客户的需要,满足客户的需要,才有可能抓住保险业的“黄金时代”。

  为强化客户第一理念,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正在着力建立“大客户”服务理念和服务体系,即前线是后线的客户,下级机构是上级机构的客户。前线要思考怎样把营销员培养好,怎样抓好基础管理;后线要思考怎样提高办公效率,怎样更好地为前线服务。一切围绕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将公司打造成一个大客户服务平台。

  “三力提升”强基

  为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正着手开展以“执行力、学习力和创新力”为核心内容的强基培能、全员提升工作。

  “执行力是基本功、是本分,执行力解决有没有饭吃的问题,没有执行力就不能保证自己的‘饭碗';学习力是唯一的竞争力,学习力解决能不能吃好饭的问题,没有学习力就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不能跟上华夏发展的速度,就会被时代、被公司所淘汰;创新力是差异化竞争的关键,创新力解决能不能给别人饭吃的问题,有创新力的人才能出类拔萃,有创新力的组织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徐连志说。

  以深入学习贯彻保险“新国十条”为契机,华夏人寿山东分公司全员动员,全员行动,坚持学通学透,坚持落实落细,狠抓观念提升,狠抓服务落实,狠抓能力提升,决心以更旺盛的激情、更顽强的斗志和更贴近客户的服务举措,去搏击新的机遇,创造新的业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