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点亮行动”将正式资助云南鲁甸地震孤儿

2014-12-05 18:01: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8月5日,华夏保险正式对外宣布,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孤儿将纳入华夏保险“点亮行动”资助计划,华夏保险将为鲁甸地震孤儿提供帮扶资助,直至他们完成学业。

  8月5日,华夏保险正式对外宣布,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孤儿将纳入华夏保险“点亮行动”资助计划,华夏保险将为鲁甸地震孤儿提供帮扶资助,直至他们完成学业。这是华夏保险继8月4日10亿元保险护航云南昭通地震救灾,启动首个针对云南地震“志愿者和媒体人守护行动”之后,又一次务实的公益举措。

  据了解,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导致数千人死伤,截至目前,已有410人遇难。事故发生后,华夏保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开展伤亡人员客户排查,并迅速组织灾后查勘,畅通理赔绿色通道,全面开展当地分公司抗震救灾工作。

  华夏保险“点亮行动”,是华夏保险公益慈善体系中重要的一项公益计划。2008年5月,华夏保险首期开展了对汶川地震灾区的援助行动“点亮行动”,宣布资助近100名汶川孤儿直至他们完成学业,并为5000名汶川地震志愿者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与意外伤残保险。目前,“点亮行动”的捐助对象,已从汶川扩大到了玉树、雅安等地灾区孤儿,形成了专门针对地震灾区孤儿的捐助制度,并建立起了一支以华夏保险为主力的志愿者服务队伍。

  据了解,华夏保险“点亮行动”计划,多次深入灾区捐款捐物、并结合开展“书画大赛”、“公益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少儿活动,在物资和精神心灵层面多重关注和关爱这些孩子。截止目前,华夏保险“点亮行动”已累计捐助150万元,

  据悉,华夏保险累计注资400万启动资金,先后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两支“华夏慈善基金”,分别用于青少年与老年人公益项目,以“慈善基金”为基础,构建起了华夏保险公益慈善体系。华夏保险“点亮行动”作为这一体系中重要的一项公益计划,目前在“华夏慈善基金”的支持下,将不断加大对青少年公益项目的援助力度。

  华夏保险表示,“点亮行动”目前业已启动云南鲁甸地震孤儿关爱计划,并将尽快通过民政等部门获取地震孤儿信息,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也可以积极提供地震孤儿线索,可随时通过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7-000-777、华夏保险官网www.hxlife.com及新浪、搜狐华夏保险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与华夏保险进行联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